青山雪子

一个苦逼同人女
(也混乙女)

P站小说翻译:『星辰摆钟』

翻译自P站作者“えれあ”作品。

全文1W+,请认真食用。

未授权翻译转载。

有的时候还是要看看文的。

翻译不易,请谅解。

垃圾日语。


————————————————

ORAS大吾×主人公♀

大吾第一人称视角向。

符合阿尔法蓝宝石标准。

虽然大致是沿着主线剧情,但基本上是捏造连发。

比较生硬(? )的爱情故事(? )



————————————————

关于那个孩子的“怪癖”,我很早就注意到了。

开始对话,十有八九视线不会对视。

一次,两次——

直到她伏下那双孩子气的漂亮眼睛,左右摇晃着,小嘴唇才开始编织语言。

很多人不擅长在说话的时候对视,她真的只是说话的一瞬间就开始了摇摆。

经常听说“人无完人”,我当初也有这样悠闲的感想,觉得她像钟摆一样摇晃着星星一样的眼睛的动作很可爱。


更久以后,她平息了盖欧卡,完成了拯救丰缘的伟业,我才明白这是与她紧密相连的。

就连赶来的朋友、训练家、敌对组织首领的称赞、感谢她的功绩,并一致赞许。

当然我也在内,然后,我紧紧地目睹了她在漩涡中的钟摆摆动了很长时间。


摇摆不定、摇摆不定——


与大雨化身对峙的那个孩子当然全身湿透了,标志性的丝带也失去了张力,啪的一声枯萎了。

就连天灾也追随其手的少女的英姿,不知是不是因为左右摇晃的视线,而无法依靠。


似乎很长亦或很短的时间之后,两个钟摆停止了动作,她抬起了视线。

嘴角挂着微笑。


“多亏了这些孩子的努力。”

她用湿手抚摸着腰边的宝可梦球这样说道。

那个发言是无可非议的。

到了这里,我终于明白了她的“怪癖”的意思。

那是在选择思考语言。


回想起来,她的发言总是“正确的”。

并不是优等生般的正论。

同步、提问、建议——

是能在寻求的时机说出对方要求的东西的孩子。

那大概是在钟摆摆动期间反复深思熟虑的结果吧。

我从来没有从她嘴里听到过示弱和批评,也从来没有感受过作为新人训练家容易有的无所畏惧的傲慢自大。

耿直,谦虚。 我这样分析道,她的这种美德,源泉就在于她睿智到与年龄不相称的程度。

坦率地佩服她真了不起。

在我这个孩子差不多大的时候,我已经意识到自己是个狂妄自大、令人讨厌的孩子了,所以就经常多管闲事。


正因为如此,最终她打败了我,战胜了我,也坦率地祝福了我,我很高兴。

当然,作为一个训练家,我的悔恨是无法估量的,但从第三者的角度来看,结果也非常顺利。

即使在那个时候,也许是考虑到我的心情,她的眼睛在寻找语言,晃来晃去,但内心还是笑了起来。

明明隐藏不住的胜利的喜悦,赋予了那双眼睛像星星一样的光辉。


————————————————


没有这样的打算。


我知道这太过狡辩,很不体面,但如果要直截了当地表达现在的心情,只能这么说。


摇摆不定——


“我捕获到了烈空坐”


独自面对天空之柱整整一夜,没能取得一切联系的她,晃晃悠悠地回到了宇宙中心。 小手里是拿着的是白色的球。

对于在惯常的“怪癖”之后反复出现的报告,周围发出了感叹的声音。


摇摆不定——


“是在希嘉娜的祈祷下平静下来的烈空坐,虽然是偶然的,但是因为我带着的陨石……所以才能捕获这孩子。”


我听到有人用似曾相识的口吻说“不愧是她”的感慨。


摇摆不定——


“据说这烈空坐的力量可以粉碎陨石。 …为了防止意外。 那套防护服,还拿着真是太好了。”


不顾她装作开玩笑一样露出了笑容,欢呼声蔓延开来。 同样是赞扬她的声音。

是有既视感的景象。

但是和那个时候不同,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脊梁发冷。


为什么没人注意到这个异常性?


每当她开口说话,钟摆就继续摆动。


“明天早上出发。 由于超进化烈空坐的特性,上空的气流好像还有点混乱。 如果不是在气候固定[气闸]完全固定下来之后……,那是很危险的。 希嘉娜女士。”


“危险”——

就在说出这句话之前,眼睛的振幅突然变大了。


是的,很危险。

甚至不是气流的稳定之类的维度。

穿着一件特殊防护服乘坐宝可梦飞向宇宙空间,在眼前粉碎陨石。

是在我面前的这个,连年龄都还小的女孩所要做的事。


“…不行”


发现的时候,我用力抓住了她的手腕。

她的手握着一个白色的球,大概是烈空坐放在里面的。


“太危险了。 我不能让那种事发生”


然后才意识到。

她握紧了球,指尖失去了血色,一片雪白。


这么些大人聚在一起,不可能不注意到事情的危险性。

大家都装作没有注意到。

因为到了现在,她已经是这个星球的“希望”了。


“没关系的”


当我意识到她是怎么逃出来的时,她的纤细的手腕已经离开了我的手。

在那里只剩下一点点的被我的戒指挤压的痕迹,罪恶感不断袭来。


摇摆不定——


“一定没问题。 这个孩子啊,是个看得见、阳光明媚、性情非常好的孩子哦。 在航天飞机上,速度很快,而且能很好地进行。”


摇摆不定、摇摆不定——


“…我会做得很好,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我曾经告诉过她。

“只要是你和宝可梦们,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可以做好。”

是的,是我说的。


“(不是这样想的…)”


我过于关注摇晃的钟摆,甚至已经快要沉醉。

我无能为力。


结果她没有改变想法,和我一起离开了宇宙中心。


“那我走了。 明天早上再来这里吧。”


在我家门口,她把飞行宝可梦叫到身边,抚摸着它的翅膀说。


“接下来你要去哪里…? ”


毕竟她只身回到宇宙中心是在傍晚,所以现在已经完全是晚上了。


“我打算一会儿去浇水。 我种的树果的果实差不多要一齐收获了。 我想分给大吾先生啊。 桃桃果可以吗? ”


无论是摇晃的眼睛,还是充满关怀的话语,都和平时的她完全没有区别。


“…家里没有吗? 你为什么不回去休息呢? ”


对于来不及答谢厚意而用生硬的声调问道的我,她爽朗地笑了。


“其实我不太累。 这么说好像会让人怀疑自己的神经,但是我在天空之柱上睡得很踏实。”



还没能装下腰部的球夹,白色的宝可梦球还在她手里。

她装作玩腰包,不经意地把它从我的视野里移开了。


“那么,我就先走了。 大吾先生,明天见"


用习惯的动作跨上宝可梦,天真无邪地挥手,她飞上了夜空。

进入家里的我不想开灯,就这样坐在床上。


那个孩子有当训练家的天生之才是不争的事实。

而且也是与其同等以上毫不吝惜努力的性格。

所以,对那个孩子来说,这次的“职责”可能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难。

最重要的是,实际上能和烈空坐对峙的只有她。

在此基础上,如果那个深思熟虑的她自己判断“没关系”,那么给泼冷水的自己到底是对的吗?


“(但是…)”


想起还没有好好确认的地方,我离开了已经完全睡着了的绿岭市的街道。


————————————————


几次来电都没有她的回应。

我从来没有这么感谢过领航员的呼叫功能。

这是一种只要发出希望再战的信号,注册的训练家就能经常知道自己的所在地的功能。

她对战斗的潜力是人一倍,所以恐怕她总是不停地签名吧。

托它的福,尽管处于完全被无视的现状,我还是顺利地到达了她身边。


“流星瀑布……”


不知怎的,她想阻止陨石造成的灾害,就在以“流星”为名的洞穴里。

也许是被白色的钟乳石覆盖着,也许是心理作用吧,感觉比其他洞穴还要明亮。

对我来说是随便知道的开采点。

脚毫不犹豫地走着通往最里面的最短路线。

她身处洞穴的最深部,我有着意义不明的确信。

我的直觉经常正确。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色的龙。

鲜艳的色泽和硬质的表皮如同绿宝石一般。

接下来,我注意到了一个把身体靠在那颗巨大宝石上的小女孩的存在。

那个样子,在我心中瞬间和那个孩子没有联系起来。

大概是受到了父亲千里的强烈影响吧,挺直了腰,规规矩矩地坐着的样子非常威严,让人看着很舒服。

我平时的女孩,总是那样的印象。

另一方面,眼前的少女背靠在烈空坐的巨大身体上,以手脚无力的状态坐在地上。

担心她身体不舒服,不由得叫着名字跑去。


“大吾先生……?”


从没听过她这么缺乏生气的声音。

在光量有限的洞穴内无法正确判别她的脸色好坏,这又让我感到瘙痒。

但总之意识似乎很清醒,这让我有点放心了。


“你最好回趟家。 …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 ”


面对我的提问,她又像往常一样摇晃着眼睛。


“树果好像还没有收获。 因为花瓣都掉了,所以我觉得有点难过。”


“…嗯? ”


话不投机。

这不是是我第一次和她聊天,不由得的两句话接不上来就凝固了。


“我明天会很忙吧,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代替大吾先生——…大吾先生是不会做农活的吧。 我在说什么啊”


想明目张胆地搪塞过去。

那也是平时她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的稚嫩的做法。

可以看出相当没有多余的时间给她思考。

果然,在宇宙中心大家都在的时候,无论如何都应该停止这个计划。


“还是算了吧。 只有你没有理由处于危险之中。”


钟摆正在摇摆。


“哈? 事到如今你在说什么,大吾先生……"


摇摆不定、摇摆不定——


“…有胜算的。 倒不如说如果是我和烈空坐的组合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我和它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是好朋友了,对吧? 我刚才也说过了,这孩子阳光友好的性格帮了我大忙。”


破绽百出。


“…别小看我啊? ”


“嗯? ”


对着我低沉的声色,眼睛摇晃得更大了,她说不出话来。


“你的背包里装的是‘定时球’。 你知道那代表着什么,你以为作为得文公子的我不知道吗? ”


是的,这就是看着从天空之柱回来的她在意的事情。

说这个烈空坐性格开朗恐怕不是骗人的吧。

但是与此同时,推测可能是非常好战的、爱胡闹的个体。

不可能不费事,绝对没有。


我所说的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测,但看到她现在的反应,我就确信了。


“那个孩子……希嘉娜说让它第二天早上出发的理由不是气流的混乱。 因为你对于了漫长而激烈的战斗早已疲惫。”


讽刺的是,希嘉娜是唯一的见证人。

她对呼唤烈空坐,以及凭借其力量击退陨石有着近乎疯狂的执念,从一开始就因为湍流等普通的理由想要推迟行程,这一点就很不自然。


她把刚才一直不忙地开关着的嘴唇扎成一个字,一声不吭。

与此同时,突然低下头,从我面前隐藏了表情。

与无力的坐姿相配合,甚至看起来像是低下了头。


“我……”


勉强挤出来的声音。

语调上有一点违和感。



“我想保护这个漂亮的丰缘。 我不得不做点什么,如果这只有我能做的话,那就更让我做吧,拜托了。”


但是,这种违和感只是一瞬间,以“拜托了”结尾的台词就像往常一样有一种穿心的威严。

依然表情呆滞。

刚要走近一步,鞋底就感受到了清脆的声音和踩破了什么的触感。

抬起脚,就确认了什么红色碎片。

不仅如此。 她脚下的地面上散落着无数个五颜六色的小固体。


“能量方块?”


我之所以能认出它们是能量方块,是因为附近滚动着一个空的能量方块盒子,好像是她的东西。

就像要废弃一样,在那里撒下了所有的能量方块。

只有眼前的这个孩子才能做那种事。


最坏的预感涌上心头。

比如,这个孩子是不是已经设想过自己不会回到这里了?即使自己的死已经进入了视野,还是要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吗?


我反射性地认为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因为,眼前的这个女孩,不还是个孩子吗?

我小时候,不,即使是长大成人的现在,自己的死也还是模糊的,模糊的,完全没有现实意义的现象。

连年过二十的我都是如此,竟然还有10岁左右的孩子在设想自己死亡的可能性的基础上去冒险,那是不应该的……


“——”

“大吾先生”


不知什么时候低着头的只有我,而她突然站了起来来到了我眼前。


“你能吻我吗?”


钟摆停了下来。

她的一对眼睛就像是拍摄了星空一样,一动不动,一直仰望着我。


“请吻我。 大吾先生”


“…你在说什么? ”


就像感冒时那样,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奇怪。


“每次战斗的时候不是都会亲吻钥匙石吗?”


“那并不是在亲吻。”


“那就说那个‘并不是什么接吻的动作’之类的也可以。 请吻我。”


平时的担心等措辞就像忘在什么地方了一样。

大眼睛还盯着我不动。

被这样盯着看的话,呼吸会像窒息一样困难。。


我觉得时间好像停止了。

我把她那个“毛病”随意地比作钟摆,似乎并没有错。

因为现在它停止了,就像钟表的指针前进而放弃了一样,周围的时间都是停滞的。


无意识地放在左胸上的手,触动了自己的心跳。

不,时间在移动。

距离她离开这个地球的早晨,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那个吻,让我们祈祷计划成功和我平安的愿望。”


啊,果然。

即使感受到自己死亡的阴影,也要面对。


她给自己增添了一个让人难以拒绝的理由。

无视了我们的心情和情况,完全不像平时的她。

她似乎是在开玩笑,一时放松了眼睛,把视线再次固定在我身上,用更僵硬的声音这样说道。


“我是认真的。 拜托了。 …因为大吾先生,可能会忘记我”


坚定的声色只有最初,后半部分是细得快要消失的声音。


明明从刚才开始指尖就已经冰凉了,身体的中心却一下子变得热乎乎的。


“好。”


那种感觉让人受不了,强行抱起了眼前的小身体。

到底现在自己是在生气,是后悔,还是悲伤?

虽然我确实喜欢这个少女,但我不知道她对我究竟怀着怎样的情感。


手扶脸颊抬起头来。

即使是非常混乱的我,也能自然地温柔地做那种手势,心里也就放心了。


出现的两颗星辰,再次不安地开始摇晃。

到了这个地步,你还能体谅我的心情吗?



她带着抱歉的表情,把钟摆藏在了眼睛里。

她那纤细的手掌,重叠在我依然触摸着脸颊的手上,热腾腾的。


稍微冷静了一点。

抚摸了胸部是正确的。

因为,她是她。

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


摘下手,亲吻她的脸颊与嘴唇的交界处。

很容易理解,故意发出可爱的唇音。


她猛地睁开了眼睛,几乎能听到啪的一声。


“为什么…… 果然,讨厌吗…? ”


摇摆不定、摇摆不定——


看惯了的钟摆总觉得莫名的无力。


我认为喜欢。

是喜欢训练家,还是把她当做妹妹一样爱着,还是憧憬着那份勇敢? …还是作为异性在追求?

我也已经不知道了。

但是,我觉得那样就可以了。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对自己和她撒谎。

被和宝可梦在一起一心一意努力的样子所吸引。 我觉得很好。 现在那种感情在我心中也越来越强烈地持续着。

只是如此而已。


“接下来是”


听到我的声音,一直低着头的她抬起了头。


“等你回到我身边,我就送你一个像样的。”


“…是奖励吗? ”


“嗯,是这样吧。”


我这么一说,她笑得哈哈大笑。

我觉得这几天终于看到了她真的笑了。


“能说出那样的话,真不愧是大吾先生。”


她笑着说着遮住了钟摆,小声嘀咕道:“难度真高啊。”


她的笑容,毫不掩饰的语气,让我的心中充满了温暖。

没有刚才那么激烈。我也自然地露出笑容,是那样的温暖。


“过来”


背靠着岩壁坐下,仰望站着的她,向她招手。


“虽然时间不多了,但还是让身体稍微休息一下比较好。”


也许是忘记了时间,用领航员确认时间的她擦了擦了眼睛。

回过身去,跑向烈空坐。


“啊,对不起,我老是冒失鬼! 今天请多关照哦。 虽然没有多少时间,但是在那之前要休息哦! ”


她神色慌张,说得很快,烈空坐就像说“别在意”一样,快活地叫了一声,然后回到计时球里。


“…抱歉了”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客气地坐到了旁边。

好像已经完全恢复了平时的自己。


“再过来点”


连招手都懒得招,不分青红皂白地搂了搂小肩膀。

总觉得疲劳感一下子蜂拥而来。

这么说来,这孩子在离开天空之柱后整整两个晚上没睡?

温暖的孩子体温很舒服。

从散布在周边的能量方块中飘出点心的甜丝丝,莫名其妙地感到心情放松。

不知什么时候,她在我的怀里轻轻地喘着气。


“(啊,真可爱)”


也许,在我心中“可爱”和“爱”是同义的。

巨金怪和盔甲鸟都很可爱。

喜欢他们的理由之一是坚强帅气也是理所当然的,但那个条件她也符合。


“…果然喜欢啊”


我对这个孩子确实抱有强烈的依恋。

她说我会忘记,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我特别喜欢的部分——星星的眼睛,现在藏在薄薄的眼皮里。

极轻轻地亲吻那里,我也浅浅的睡去。


————————————————


从结论来说,这个无论怎么想都极其危险的荒唐计划,她毫不费力地完成了。


不,实际上是否简单,除了那个孩子以外,谁也不知道。回到宇宙中心的她像往常一样露出了精神的笑容。


濒临危机的这个世界恢复了和平与日常,当然我和她也恢复了原样。

我们在战斗胜地和洞穴里见过好几次面,有时也一起行动,但我们的潜规则是,绝不提及她决定死亡的那晚发生的事。


“那…不行吧”


我稍微模糊了一下,试着把事情的始末说了一遍。

作为我来说,既然约定好了,就不能毁约,另一方面,如果她自己想当没有发生过,我也觉得闭上眼睛是正确的。

既然是约定的当事人,就很难做出客观的判断。我和他商量了一下第三者的意见,他皱着眉头摇了摇头。


“承诺就是承诺。‘那个人’当时很走投无路,正因为如此,她发自内心地强烈要求大吾吧?我不知道她的条件是什么,但很明显,这个约定让那个人振奋了起来。”


“是吗……”


当然,米可利不知道“拯救世界”是那愚蠢的前提条件。

再说了,那孩子不管有没有这样的约定,都要坚决实施这次的计划。本来我是出面阻止的一方。在那种局面下,她变得非常顽固,为了相信她平安无事,千辛万苦之下才答应的。


“如果你觉得让不喜欢的人对你产生好感不好,就应该好好告诉她。不管怎么说,就这样装作不知道是最不好的。”


“不,并不是不喜欢。”


我马上否定了他的话,他“咦?”的挑了挑一边的眉毛。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你在犹豫什么?”


犹豫不决——

确实如此。 在我心中自己的心情已经很明确了,大概是因为不知道她的真意吧。


"总觉得心情沉重啊…"


平时能见到那个孩子我非常高兴。

无论是战斗还是洞穴探险,也许是因为总是一起心动的缘故,只要条件反射地看着她的脸就变得高兴了。

完全喜欢上了。


“这不像你啊大吾。 你这不是很懦弱吗?”


认真地跟我商量的米可利的眼睛不知何时带着调侃的色彩。


“…也许是讨厌改变吧。”


“你和那个人的关系?”


“不,是我和…那孩子自己。”


一度以为会永远失去的她的存在。希望一直保持不变,应该不是什么不自然的事情。


“那是不可能的,大吾。”


米可利的声音里有一种母亲教导孩子的绝对腔调。


“孩子都会长大成人。成长和失去是表里一体的。只是没有自觉而已,你也一样吧?”


听到这句话,过去现在的种种记忆如闪回般在脑海中闪过。

父亲的事,母亲的事,外出旅行的事,击败冠军的事,董事就任仪式…

——和那个孩子的相遇。


确实有得到的东西,也有失去的东西。

她也是这样吗?


“大吾。”


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米可利平静的声音把我拉了上来。


“是时候了”


“欸?”


他白皙的手指指着架子上的精致玻璃时钟。


“是战斗屋的开场时间”


“啊,啊。 嗯,是啊”


米可利言外之意,是看透了我还不情愿的内心,但还是让我去见她。被好朋友搞到这种地步,我也只能打圆场了。


喝干了已经完全凉了的红茶,我离开了座位。


“只有一件事,可以吗?大吾。”


“什么?”


米可利还坐在那里,优雅地为我倒红茶,叫住了我。


“…是什么样的人?”


他的眼睛和嘴巴都画着平稳的弧线。


“是个漂亮的人吧”


我在半秒后的回答让他加深了笑容。


“你的喜好可真够普通的。”


“是吗?我不认识其他女孩子。”


若无其事地说完,就离开了他家。

虽然不知道我的这句话有没有传到米可利耳中。

到底是在哪里发现的呢?后半部分,他完全掌握了登场人物的全貌,这让我再次感到,作为朋友也不能小看他。


————————————————


一个熟悉的女孩跑向在战斗屋前下车的我。


“你好! 大吾先生!”


闲话少说,一起去对战吧!她的笑容让蝴蝶结跳起来,真的很耀眼。星星的钟摆依然存在。


“…在那之前,说几句话吧?在这里又怎么样,我们走吧。”


对于我不自然的提议,她也坦率地点了点头。

为什么呢?刚才刚从米可利家喝了红茶回来,喉咙却干得厉害。


我坐在僻静的海边长椅上,她紧挨着我,身上又飘出一股点心的味道。


“呐大吾先生,给你糖果。”


就在这个时候,她递过来一包蓝色的糖,我接了过来,吃了一惊。


“神奇糖果?”


“刚才用BP换的哦”


我斜眼看着她若无其事地往嘴里扔东西,怀念地看着她。


“人类吃了也无害,所以没关系。 神奇糖果糖果其实是”

“苏打味,对吧。”


我抢了她的台词,打开包把糖丸扔进了嘴里。

看起来很小孩子喜欢的人工香料苏打很刺鼻。

啊,是的。就是这个味道。


“小时候在旅行途中,怎么也抵挡不住好奇心,只吃了一半。因为是外观很像的点心,所以一直很好奇是什么味道。那时候还没有能量方块。”


“能量方块味道异常强烈,所以最好不要吃。”


面对她的忠告,我露出苦笑,继续说道。


“明明很漂亮地分成了两等分,但只有铁哑铃提高了一级,我却没有提高。我觉得这对孩子们是不公平的。”


“直到刚才我才想起来,神奇糖果是苏打味的,我也是个喜欢吃点心的孩子。”


虽然现在也不讨厌甜食,但像以前那样带头吃的机会明显减少了。套餐里的甜点倒也罢了,糖什么的真的有多久没吃过了?


“我也期待着提高等级,我吃的目的反而是这个。”


她的眼睛在晃动。为了隐藏这一点,她面朝大海,垂下眼帘。


“每吃一个,长大一点就好了……”


“我是认真的。”她那恳切的表情在脑海中复苏。


我下定决心叫了她的名字。

摇摆不定——

她转过身来的同时出现的熟悉的钟摆的摆动,加快了我的心跳。


“那是你和烈空坐一起去宇宙的前一天晚上的事。”


在我这样开场白的瞬间,双眸突然停止了动作,但又马上开始摇晃。


“啊,啊……那天,是的,不,是这件事。”


钟摆不忙的摆动,是她拼命选择语言的证据。

虽然很在意发言,但却不太在意掩饰自己的不安,这一点,果然她还没有完全长大成人吧。


也许是脑内搜索结束了,突然闭上了眼睛的她站了起来,绕到我的正面低下了头。

与战斗前的坚决的一礼不同,这是在记者招待会上常见的深深的谢罪礼。


“对不起”


她保持着姿势,声音悲壮而低沉。

经过严格筛选,她似乎只说了这一句话,之后便一言不发,头也不抬。


“…为什么你要道歉? ”


说着我也站了起来。我知道垂着头的她倒吸了一口气。


“把头抬起来。”



我尽可能温柔地抚摸她的背,用战战兢兢这个词来形容她再合适不过了,坐了起来。浮现出抬头仰望的钟摆的轮廓。她眼中含着泪水,这一事实令我震惊不已。对,这是个冲击。这孩子还没有完全长大成人,在我这么想着的同时,我发现自己完全没有想到她会因为感情用事而流泪。不管怎么想,这眼泪的原因都是我,我甚至产生了莫名其妙的愤怒。


“真的很抱歉”



无论如何,她那睿智的嘴唇也只能说出道歉的话了。

啊,嗓子好干。

果然这种时候就不应该吃甜的糖。


“不,不用了…”


为了不让她察觉到我内心涌动的冲动,我有意识地从声音中削减感情。

大概是听起来很冷淡吧,她咬紧嘴唇,再次低下了头。

“啪嗒”,一颗透明的水滴无声地落在地上。


“我打算兑现承诺。”


和刚才完全不同,连我自己都觉得用力太过粗暴,抱住站在地上的她。

从捧起她的下巴到把她的嘴放到嘴边,这一连串的动作实在操之过急,令人怀疑是不是我的知觉意识之外的部分在活动身体。

我仿佛听见自己心中冷静的部分,在慢了一拍之后才意识到的苏打风味中,我亲吻了她。


那双染成惊异颜色的眼睛,呆呆地仰望着我。

没有动静。

又来了。

她的钟摆一停,我的时间也就停了。动弹不得。


“为什么…”


再次推动时间的是她的声音。


“说是约好了……对,要讲规矩……但大吾先生那个时候,不是很困扰吗……”


钟摆又开始摇晃。

一直顽固地道歉的嘴唇,到这里终于开始辩解。


“我那个时候觉得很奇怪。本来以为自己真的会死的……说实话,我自暴自弃了……对大吾先生说了失礼的话,让您为难了……真的,很差劲……”


“……”


“一般情况下,说‘那件事’是不属于约定的……回去后,大吾也和往常一样,就当没发生过,这让我很安心……为什么事到如今还要做这种事呢……”


但是,这绝不能听之任之。在她平安生还之后,我也从未忘记那天晚上的事,也一直在考虑是否要兑现她所说的“不属于约定的约定”。

从这个意义上说,确实让我很为难,但最终还是在朋友的支持下,今天才下定决心来见她。

“事到如今”,真是出乎意料。


“…我反过来问你,如果那天晚上流星瀑布来了除了我以外的人,你也会做同样的‘约定’吗?”


她吃惊地抬起头。

不等回答,我继续说道。


“我不会和你以外的人做那种约定的。”


“那个……嗯……也就是说……”


摇摇晃晃的星辰钟摆,潮红的脸颊——啊,好可爱。


“我喜欢你。”


这句话,我记得以前在这孩子的旅途中也说过。

但是,现在她的反应却完全不同。

这件事让我很开心。


再次抱住她,吻了她。

这次不是冲动,而是有意识。

并且确信。填满胸口的温暖,并不是什么成就感。

那么让我烦恼的“约定”已经无所谓了。

原来,我只是亲了亲这个孩子,心情就会变得这么好。

因为我喜欢这个孩子。


“…大概是我先喜欢的。”


我想暂时冷静下来,在离她一步之遥的地方,身后响起了“哗啦”一声踩沙子的声音。回头一看,一个面无表情的口袋妖怪正扭动着手臂站在那里。


“啊,欢迎回来。”


她越过我的肩膀朝着那个宝可梦举起了手。


“不会吧,代欧奇希斯……骗人的吧……”


文献上虚幻宝可梦的特征和眼前宝可梦的特征完全一致。


“其实那天,我们在宇宙相遇了。”


她满不在乎地说着,我张不开嘴。

拉帝欧斯、拉帝亚斯、盖欧卡、固拉多、烈空坐——还有代欧奇希斯?


“你这孩子真的……”


事到如今,只能笑笑了。

虽然不符合她的性格,但“被神所爱”这句话似乎是为她而存在的。



她漫不经心地把手放在在那个据说是散步回来的宝可梦的手臂上,举起来,用闪闪发光的眼睛看着我。


“是喜欢睡午觉的温文尔雅的治愈系哦。完全是一见钟情。我就是喜欢这种摇摇晃晃的宝可梦。”


“你喜欢摇摇晃晃的吗?”


她不可思议地看着突然笑起来的我。


“?嗯,我喜欢。我总是会被他们所吸引。”


“那就糟了。…不过, 我最近也很喜欢摇摇晃晃的东西。”


哦,真巧啊!

我很喜欢连平淡无奇的附和都要认真斟酌用词的她。

我喜欢眼睛摇摇晃晃的习惯。

我喜欢等待她深思熟虑后慎重地编织语言的时间。


“嗯。 所以呢,我想把钟摆表放在家里。 …你喜欢钟摆表吗? ”


“我喜欢看那种东西。”


虽然完全是当时的突发奇想,但我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

即使她突然停止了瞳孔的晃动,我的时间也不会停止。


“那你帮我选吧。战斗休息,今天去百货公司约会。”


有意识地紧紧牵着手走起来。她慌忙把代欧奇希斯放回球里,跟了上来。


虽然比不上她那双眼睛的钟摆,但是尽量找漂亮的东西吧。 如果是印有石头的设计就更好了。

两个人一起看着摇摇晃晃的钟摆,光是这样就一定很开心。


牵着的小手上流着热乎乎的血。她誓死守护的丰缘的大海,今天也是风平浪静,闪闪发光。


宝贵的东西不会全部失去,而是好好地在我面前。


凝视着仰望着我的钟摆,我的感想非常简单。


“真美丽啊”





END


评论(9)

热度(1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