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雪子

一个苦逼同人女
(也混乙女)

AO3吾遥小说翻译 【证明】

翻译自AO3作者“Umekopyon”的作品。

全文1W+

未授权翻译转载,侵权就删。

作者的话:

所以,一些小的注释:这是一个灵魂伴侣设定,我借用了灵魂印记概念!!!“on Ice”同人电影《未写》作者:Kaizuka。本质上,写在你皮肤上的任何东西也会出现在你灵魂伴侣的皮肤上。


除此之外,它只是普通游戏的经典,加上一些关于宝可梦世界中教育系统的个人经典,这些经典都是基于修藤武(Takeshi Shudo)的“十岁合法成年人”(补充了大量常识)设定。我通常的同人文设定小遥和大吾之间有7岁的年龄差距(通常是15岁和22岁,因为ORAS还不存在),但是为了这个故事的目的,我改变了一些事情。

而且由于游戏中小遥的母亲并没有姓名,所以我用了动画小遥中母亲的姓名。


————————————————————

这种墨水第一次出现在小遥的皮肤上,当时她只有几个小时大。


这本身并不是闻所未闻的--灵魂伴侣年龄相差几岁是很常见的,因此,当一个是婴儿的时候,另一个可以在任何可用的表面上画手指。


但是小遥手上的痕迹并不是随意的颜色斑点。


它们是文字。


晚安。


千里和美津子过了一会儿才弄清楚信上写的是什么--新生儿手上的字母小得不能再小了,这表明最初是写在一个大得多的手上的。


在极少数情况下,父母会在婴儿的皮肤上写下这些文字,试图在孩子出生很早的时候就联系到他们未来的姻亲,但事实似乎也并非如此。从他们所能理解的文字来看,它既不像成年人那样熟练地书写,也不像小孩子刚学会写字时潦草的笔迹那么笨拙。


这条信息是由小遥的灵魂伴侣自己写的,且明显为比小遥更老的灵魂伴侣。


得出这样的结论有点令人担忧,但面对未来父母的要求,这些信息只是照顾孩子的单调乏味中的一个问候。


他们继续表现得像钟表一样--真的。早上,他们被问候“早上好”,晚上,他们被问候“晚安”。实际的偶尔,他们会注意到一天中添加的意识流信息--“我发现了一块非常干净的石头,”其中一条很小的信息写道。“你喜欢石头吗?”


“他们似乎生活在同一个时区,”一天早上,美津子和一个挑剔的婴儿从凌晨2点就睡不着觉,她带着尽可能多的幽默说道,“太糟糕了。如果有一天能搬到阿罗拉去,那就太好了。”


“他还在打这个招呼吗?”千里俯下身,凝视着女儿手上的问候语。"你会认为,在一个星期没有回音后,他还会理睬吗?"


“可能是个女的。”


“不,是个男的。”


美津子翻了翻白眼。一旦她的丈夫认定某件事是真的,就无法说服他,即使他的预测是毫无根据的。“是的,是的。但不管怎样,你真的认为短信是一周前才发的吗?”


“当然,他们一周前才开始,”千里皱着眉头回答。"他们怎么可能存在得更早呢?"


"他们只有一个收件人,”美津子纠正道,低头看着睡在她怀里的小遥。她用两个手指轻轻地握住女儿的手,用拇指抚摸着她的小字,当小遥捏了捏她的食指作为回应时,她笑了。"但她的灵魂伴侣不会知道这一点。你不觉得他可能一直都在发这些信息吗?可怜的小家伙可能走投无路了,整个童年都在担心对方没有人......”


千里默默地站了一会儿,沉思着妻子的话。但他显然不会马上做出反应时,美津子转过身去,轻轻地把小遥放在摇篮里,希望她这次能继续睡着。


“美津子。”他终于轻声说道。“这让你担心吗?”


她停了下来,双手担心地在小遥的身边徘徊,然后慢慢地站起来,踮着脚回到千里站着的地方。“一点点,”她低声说。"如果她的灵魂伴侣比她年长那么多,他们会有什么共同点吗?他们能有效地交流吗?他们的关系能以健康的方式发展吗?”她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但另一方面,这是她灵魂伴侣。这是她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人。我相信这个人会对她很好的。”


他们安静下来,听着小遥熟睡时平稳的呼吸声。


“我同意,”千里最后说。“但就目前而言,我们不能让这些信息继续下去。”


                  ————————


大吾的灵魂伴侣非常安静。这是一种孤独,他有他的怀疑,甚至没有人在另一端。


在他很小的时候,他并没有太在意这个问题--在那个年纪,灵魂伴侣只不过是一种看不见的朋友,有时可以和他一起涂鸦。然而,大吾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艺术家;他宁愿花时间和父亲一起寻找岩石,把他能找到的所有最漂亮、最圆的鹅卵石收集在一起,然后把它们排成一排,惊奇地注视着。


所以他并没有太在意他的灵魂伴侣的沉默,直到有一天在幼儿园,当他的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在胳膊上画着他们最喜欢的宝可梦时,当幻影画出现在他们身边时,他们又开心又好奇地咯咯笑着。


好像挺好玩的。


大吾从散落在桌子上的选品中挑出一支蓝色的马克笔,把帽子摘了下来,当他试图在左手腕上画一只铁哑铃时,他的眉毛紧紧地皱着。几分钟后,他对自己的工作相当满意,然后坐下来,等着看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没有。


他皱起眉头,环视着同学们,看看他们要等多久才能画出什么东西。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似乎马上就得到了答复,也许只耽搁了一两分钟。而大吾已经等了五分钟,这是几乎永远.


他把头歪向一边,又仔细研究他的画。也许他的灵魂伴侣说不出那是什么;现在他又看了一眼,它确实是太笨重了,铁哑铃的棱角体太笨拙,失去平衡。他决定应该试着画一些简单一点的东西,所以他拿起一支灰色的马克笔,画了一个有两条腿但足够辨识的可可多拉。


他的灵魂伴侣又一次没有回应。他静静地坐着,盯着自己的胳膊,努力克制着眼中刺痛的失望情绪,直到他的一位老师来把他们都拖着去参加另一项活动。


(第二天,他试着画一幅玛力露;也许他不会画出这么简单又圆的东西,也许他的灵魂伴侣是一个女孩,她不喜欢像铁哑铃和可可多拉那样粗犷的口袋妖怪。但他还是没有得到回应。)


一旦他从失望中走出来,他就不再多想这个沉默寡言的灵魂伴侣,直到几年后,他的同学们越来越有兴趣放弃更多幼稚的追求,去扮演成年人。毕竟,灵魂伴侣是成年人的事,所以保持皮肤上有意义的对话对你自己和他人来说都是证明,你离成长更近了。


并不是大吾的所有朋友都有这样的特权;他们中的一些人似乎有比他们年轻一两岁的灵魂伴侣,他们还没有完全掌握写作的诀窍。他并不觉得自己完全被冷落了,但他认识的每个人都从另一半那里得到了某种信息。


在他八年的生命中,大吾从来没有在他的皮肤上看到过任何不是他自己留下的印记。


一定是搞错了。大吾在外面肯定有自己的灵魂伴侣对吧?只是他的灵魂伴侣很害羞,或者无法沟通,对吧?这甚至不是关于他“长大”的证据,不是真的。但是,从他那个年纪对“命运”的一点点理解来看,难道不是说他的灵魂伴侣应该是喜欢他并接受他本来面目的人吗?


大吾知道,对在校园里挖石头仍然如此着迷是有点奇怪的;其他男孩都搬到了丰缘地区,而女孩们看到他的短裤上结满了泥块,边缘磨损了,就会做出鬼脸。他八岁的时候就知道继续挖石头是因为他爸爸也是这么做的。但就没有人会喜欢他这样吗?


所以有一天,他终于拿起一支笔,在他的左臂上写了一封信。


嗨!我叫大吾。


他盯着这些信看了一会儿,没有立即得到答复,并不感到惊讶,然后继续他的一天。每隔一个小时左右,他就会飞快地瞥一眼墨水,直到那天晚上它在浴缸里被冲走,他一直没有得到任何回答。


大吾没有被吓倒,第二天又试了一次,这次他在手背上写了字。也许他的灵魂伴侣穿着长袖而没有注意到。


我叫大吾,今年8岁。


这条信息没有第一条保存的那么久,洗了几次手就消失了,但他的灵魂伴侣应该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注意和回应,但他们没有。


他不停地尝试,留下一些他认为灵魂伴侣应该知道的关于自己的信息,当他想不出其他什么可说的时候,他养成了习惯,每天醒来时写一封问候语,睡前再写一封问候语。他一次也没有得到任何回答,任何一种承认。


如果有人在另一端-他尽他最大的努力说服自己有,他想让他们知道他在为他们着想。如果他的灵魂伴侣只是没有检查信息,如果他们只是莫名其妙地错过了它们,那么总有一天他们会最终看到墨水。一旦那一天到来,他希望他的灵魂伴侣知道他在那里。他不想让他们觉得他的灵魂伴侣也是一个人。


他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日常生活,总是在床边放着一支笔,似乎永远都在。后来有一天放学后,当他坐在得文公司的大厅里等父亲完成工作时,他低头一看,发现胳膊上有字。


那些话不是他写的。


你多大了?


当他完全理解这些话的意思时,他的心就像跳进了他的喉咙,他的头因肾上腺素而晕眩。


他的灵魂伴侣联系了他。最后,最后,他的灵魂伴侣为他写了一封信!


他跳了起来,努力不被自己的脚绊倒,爬到前台要一支笔。秘书花了几秒钟才找到并递上一支圆珠笔,似乎用了很长时间,一拿到笔,他就像抓住救生索一样把它抓住,然后冲回座位。


大吾的手颤抖着,他拉起他的左袖,给自己更多的空间写--他的灵魂伴侣的信息在他的前臂异乎寻常的大。他觉得有点奇怪的是,自己的灵魂伴侣在问他的年龄,但他之前提到过几次;他肯定在几个月前就写过他的生日。尽管如此,他还是小心翼翼地把答案写在胳膊内侧,在激动的心情下尽量让它看得清楚。


你好!!我10岁了。


他焦急地盯着自己的手臂,过了一会儿,墨水被弄脏了,褪色了,然后完全消失了。他只有不到五秒钟的时间来关心,话又出现在他的皮肤上。


你叫什么名字?


让大吾皱起了眉头。他知道他已多次提到他的名字。如果他的灵魂伴侣真的没有看到任何的那些信息?除此之外,大吾觉得自己被审问了。就像他被指控做了错事一样。


和他的灵魂伴侣交谈不应该有这种感觉对吧?


我叫大吾,他写下了这封信,内心战战兢兢地蜷缩在心里,没有理由因为向他的灵魂伴侣伸出援手而感到内疚,对吧?他没做什么坏事。


这一次又停顿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这些词又被洗掉,换成了其他词。


大吾你好,我们的女儿,你的灵魂伴侣,现在才一个星期大。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一遍又一遍地浏览着这些字,确保自己没有莫名其妙地读错。


一周?


他的灵魂伴侣是一周大?


那是在开玩笑吗?难道电话那头的人只是把一些单词拼错了吗?非常差?也许他们的本意是写"岁"而不是"周",但这听起来还是不太对,所以也许他们也没打算写"1",也许它应该是..."7"?


...他的灵魂伴侣是一个婴儿?


他不得不承认,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他的信息从未得到任何回复。他担心没有人看到他写的东西,如果他读到的话是可信的,那就意味着他的担心是无用的。他没有一条信息被他的灵魂伴侣收到,至少是在一周前。


但现在他有个灵魂伴侣。这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对吧?


这时他意识到,他已经盯着皮肤上的字看了好一会儿了。另一端的人(他灵魂伴侣的父母?)没有增加任何东西,显然也没有试图纠正他们的任何错误。那么,他读到的是准确的。


他们在等待某种回应吗?


他是什么假定的面对这样的启示,他要说什么?他茫然不知所措,在手掌上匆匆地写了一个“好”字,表示他已经看到并理解了。


过了一会儿,墨水又被洗掉了。Daigo焦急地看着,想知道接下来会出现什么样的信息,但没有立即收到任何信息。一两分钟后,一个小墨点确实出现了,但它并没有立即扩展成字母,就好像作者在犹豫如何才能最好地说出接下来的内容。


当这些信终于出现的时候,代哥觉得他的胃在往下掉。


我们很抱歉问你这个问题,但如果你能在我们的女儿长大之前不与她联系,我们将不胜感激。

大吾不能完全相信他读到的东西。不联系他的灵魂伴侣吗?但他们的灵魂印记的全部意义不就是作为一对结合的伴侣之间的一种接触吗?


他看着墨水又一次被清除--他麻木地意识到他灵魂伴侣的父母必须用这么小的一张皮肤画布工作--为更多的文字腾出空间。


我们知道这对你来说一定很困难,他们写道,但为了我们的女儿,我们需要问这个问题。我们希望她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按照自己的节奏成长,而不是在她准备好之前就让她担心灵魂伴侣。


信息慢慢地来,一次一点点,频繁地停顿以清理文字的表层,结果又被填满。大吾无法将目光移开。


但是不要让她觉得被抛弃了。如果她向你伸出了手,就让她走到一半,但不要超过一半。让她来决定你们之间的关系。这对你们俩都是最好的。


大吾的一小部分暴躁的人想造反。他们想让他从他的灵魂伴侣走开?他的灵魂伴侣?他们以为那是更好的?他们知道他是谁吗?他们应该知道感谢的他们的女儿是和兹伏奇唯一的继承人绑在一起的!


然而,这种小小的愤怒很快就被理智压倒了;他的父亲总是告诉他,不要把他们的财富视为理所当然,因为他自己刚开始就是一名矿工,努力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即使他灵魂伴侣的父母知道他是谁--,当然他们也不可能知道大吾是谁--这不是他们应该优待他的理由。如果他想违背他们的意愿,他们完全有可能不让他见他们的女儿,永远.


大吾可能是一个体面的十岁,但成年人仍然掌握所有的权利。


他咬着下嘴唇,尽量不流露出任何失望的表情--不在这里,不在公众面前,不在得文公司--在那里他要维护自己的形象--他迟疑地写下了一个回应。


我明白我很抱歉。


他还没有真正考虑清楚,那句“对不起”就脱口而出了,他立刻后悔了--他不是抱歉,他为什么要这样?-但划掉可能看起来特别不礼貌。


不用抱歉,他得到了回应,这让他感觉好多了。但谢谢你的理解。我们期待有一天见到你,等我们的女儿长大了。


就这样。一分钟后,这句话被抹去了,大吾叹了口气,伸手把袖子从胳膊上拉了下来。然而就在那一刻,他注意到手臂上写着新单词。


请成长为一个了不起的人。


大吾盯着这些话看了很久,他说不出为什么,但是读着这些话,他的胸膛里充满了一种温暖,几乎把谈话中剩下的失望冲掉了。


一个很棒的人。是的,他会成长为一个很棒的人--一个他的灵魂伴侣和她的父母都会为之骄傲的人,一旦他被允许与他们见面。


而且他也已经领先十年了。


这封信在他的臂膀上停留了几个小时,整个晚上只要他碰巧看到它,他就会感到鼓舞。


即使在那天晚上洗碗的时候,它已经从他的皮肤上褪去,他仍然确保它留在他的心里。


“我告诉过你是个男孩。”


如果美津子不了解她的丈夫,她可能会认为他是自鸣得意的.

————————————————————

十岁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义务教育即将结束,孩子们可以选择接受宝可梦培训、参加工作或接受高等教育。


大吾的大部分同学都开始踏上宝可梦训练家之旅,在旅途中组织与灵魂伴侣的聚会更是锦上添花。对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有机会面对面地见到他们的灵魂伴侣。


大吾并不是一开始就会有这样的选择,即使他能够见见他的灵魂伴侣。他仍然不完全确定自己想要做什么,但只要他还有可能继承父亲的公司,他就需要继续上高中和大学。


不过,考虑到所有的因素,他这样做不会让他的灵魂伴侣等着他,这多少让人松了一口气---他毕竟是等待的那个人。


当然,大吾确实对宝可梦培训感兴趣,但在学校的课程上停滞不前并不适合旅行。他所能做的,充其量就是在没有作业的日子里,在训练学校学习训练理论,在周末和节假日,到周围的道路上转转,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他发现,在他参加战斗的时候,这对他来说是相当容易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喜欢战斗。他开始制定临时计划,一旦完成学业,带着他最喜欢的宝可梦去旅行,看看他们能走多远。


与此同时,大吾从他的灵魂伴侣那里得到了很少的交流--这当然是意料之中的。在他还是个少年的时候,唯一能证明她存在的迹象就是手上偶尔出现的彩色斑点,就好像他被一个学前儿童装工艺品的盒子绊倒了一样。


他不愿认为自己会像同龄人一样,对外表过分拘谨,但他发现自己经常把手藏在口袋里。


于是,大吾把心心念念的五彩缤纷的指尖抛在脑后,忙着学习工商管理(就是地质学--)。简单地说,大吾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头几年里一直假装自己根本没有灵魂伴侣。


直到十五岁的一天,在一堂宏观经济学课上,他无聊地盯着笔记,页角上的日期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灵魂伴侣的生日快到了。


他停顿了一下,慢慢地了解了这些信息。他不知道他的灵魂伴侣的准确生日是什么时候,但当他和她的父母交换信息时,他们说她只有一周大。从那个日期开始倒数,他推断他的灵魂伴侣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满五岁。


他低头盯着自己的左腕。他答应过她的父母,他不会寻求任何联系,当然也不会为这个场合留任何信息。也请他不要让她感到孤独。他还记得他在她这个年纪时的感受,也许这是他生平第一次经历痛苦,而这恰恰是因为他从来没有从他的灵魂伴侣那里得到过任何信息。他难道不应该试着向她伸出援手,哪怕一点点?


那个承诺最好违背?


他的教授的声音在他意识的边缘嗡嗡作响,但他把它推到一边,而是专注于他面前的困境。为什么他们要求他保持沉默,不管怎样?他们说他们不希望她在准备好之前就把注意力集中在灵魂伴侣身上。他们说他最好什么也别对她说--这既是为了她好,也是为了他好,出于某种原因。


但灵魂伴侣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停地保护她不受伤害有什么意义呢?


她现在长大了,可以小小地祝贺一下生日了,是吧?


他没有让自己迟疑片刻,便把笔放在前臂上,小心翼翼地写了一封短信。


生日快乐!


他又想了一会儿,决定试着在字母下面画一个宝可梦。他不确定她住在哪里,也不知道她会熟悉哪种宝可梦,但皮卡丘几乎是全世界特有的。她应该能认出那个--而且他的涂鸦也不是太可怕。


他盯着自己的手臂看了几分钟,那种熟悉的恐惧在他的胃里积聚,他十岁以前经历过很多次。他想告诉自己,她会回答的--这不像以前。这一次,他的灵魂伴侣存在的.


最后他确实得到了回应。


用红色的记号笔,一幅画慢慢地出现在他的手臂上。


那是一张笨拙的、不对称的笑脸。


大吾的胃翻腾着,完全是出于另一个原因,他迅速地把手臂的下面藏到桌子上,不让别人看到,也不让自己看到。


他觉得恶心。


或许从他的灵魂伴侣那里得到回应应该会让他感到快乐或满足,或者一些积极的情绪。但它没有;相反,他觉得他做了什么可怕的,可怕的错误的事情。


她的回答只是让人明白她是如此,所以比他年轻得多。看着她笨拙的画和他熟练的笔迹放在一起,这只是强调了他们之间的认知差异。


他觉得自己像个捕食者.


他不耐烦地坐着看完课余的内容,他的腿不安地抖动,完全忘了记笔记。一下课,他就跑到浴室,擦掉手臂上的墨水。他希望洗掉它不会伤害她的感情,但他不忍心再把它留在那里了。


她的父母是对的。他不应该说什么。而他们也一直在努力保护他,让他远离一个令人作呕的事实,那就是他的灵魂伴侣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与他平起平坐。


他喘着粗气,又盯着自己的手臂,手臂上沾着最后一点墨水,除此之外,他对刚才发生的事情没有丝毫的印象。


那次交换发生过的唯一证据仍然牢牢地留在他的记忆里,无法动摇。


                      ——————


小遥的灵魂伴侣非常安静。但这并不孤单,因为她知道对面那头有人。


她的灵魂伴侣曾向她伸出过一次手--只有一次,但这足以使她确信他的存在。大约在她五岁生日的时候,她的手臂上出现了一条祝她有个好生日的信息,她看到这些信息时太兴奋了,以至于她跑到学校的工艺美术课桌前去取一支马克笔时被自己的脚绊倒了。


那天放学后,她高高兴兴地向她的父母提到了这条信息,尽管那条信息早已从她的手臂上消失了。他们表现得很高兴,但出于某种原因,他们的反应也让她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还说了别的什么吗?”她的父亲问道--她不知道是什么让他认为她的灵魂伴侣是个男孩,但当时她并没有多想。


“没有,”她确认说。


她的母亲悄悄地对他说:“那么,我想这很好。”小遥认为她可能不应该听到这些,所以她再也没有提起过生日信息。


从那以后的三年里,她的灵魂伴侣没有对她说过一句话。每隔一段时间,她的手上就会出现淡淡的墨水痕迹,创造出乍一看难以理解的字符,直到她意识到这些字符是倒过来的。然而,把她的手举到镜子前并没有消除她的困惑--这里有很多陌生的术语,比如“无烟煤”、“抵押”和“硅质碎屑”。


不管怎样,这些话似乎都不是针对她说的。它们很可能是从她的灵魂伴侣正在写的另一张纸上擦下来的。


尽管他没有联系她,但她并没有太在意--她知道他在那里,也许他只是害羞什么的。如果他不愿意,她不想逼他开口。


不过,如果她试着发个信息会不会不好?这个念头萦绕在她的脑海里,即使不是在她的脑海里。她至少想和他打个招呼,即使他没有回答(尽管如果他回答了她会很兴奋)。那会让他不高兴吗?


把她的灵魂伴侣放在一个不舒服的位置的想法足以使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打消这个念头,直到有一天,她的好奇心终于战胜了她。那天放学了,外面下着雨,电视里也没有什么有趣的节目,于是她找了一支笔,想都没想就写了一句简短的问候语。


你好!


然后她停了下来,想知道是不是太短太突然了--她应该自我介绍一下吗?如果他不想回答的话她应该澄清吗?她正要写别的东西时,她注意到一个小点出现了,但她没有把它放在那里。她的灵魂伴侣却把笔放在了他的皮肤上。


过了一会儿,什么也没出现--他犹豫了吗?小遥开始担心,也许他真的太害羞了,不敢和她说话。最后,这个点扩展成了一条线,这条线又扩展成了一个字母,再成倍地增加就形成了一个单词。


你好。


小遥忍不住笑了。他在跟她说话!她写下另一封信时尽量不激动地颤抖。


嗨!我叫小遥!你叫什么?


一时间没有人回应。小遥盯着她的胳膊看了很长时间,看得那么用力,她担心自己很可能会在胳膊上烧个洞。这个问题应该不难吧?她只问了他的名字。为什么他要等这么久才回答?


当他回信时,这并不完全是小遥所期望的。


你可以叫我D。


D?就这样?她很确定人们的名字不是一个字母...他是不是用了什么代号?但她是他的灵魂伴侣!


你是不是害羞到连自己的真名都不敢说?她直截了当地问。


这次的答案来得快多了。差不多吧他说。


哦...好吧,她不想问他的问题让他不高兴!那她就暂时叫他D。相反,她想在另一个问题上表达她的好奇心。没关系!你是男孩吗?写完信后,她盯着这些信看了一会儿,希望自己能写得更好些。她看着母亲给父亲写的信写得更长,但小遥仍然不太会写信。


与此同时,D已经做出了回应。我是个男孩,他确认了。


所以她的父母是对的!她有点好奇他们是怎么知道的,但这么多灵魂伴侣都是异性,也许他们只是猜对了。


好的!她写了一封信,然后停了一下再继续。即使你很害羞,我也可以给你发信息吗?她希望他会答应。


当然,他回答,使小遥兴奋到极点。你可以随时给我写信,但如果我忙的话可能不会回复。


小遥不知道怎么回复他,但有一些关于他的写作方式,这是一种奇怪的。就像...她不确定。但他说话不像学校里的男生。


然而,当她意识到自己忘了提及某件重要的事情时,这种想法很快就被抛到了脑后


好的,谢谢!她写的。我也8岁了!


不知怎么的,小遥在出现的下一条信息中感到了一种有趣的刺痛。是的,我知道。


她甚至没有想过他是怎么知道的。


                    ——————


一天,千里下班回家,一言不发地把一张打开的报纸扔在起居室的桌子上。


“你应该意识到,我刚刚把它整理干净。”美津子叹了口气。


“看看它。”


美津子出于好奇,走到桌子前,看着报纸打开的那一页。在最上面的角落里有一篇短篇小说,配有一张照片,照片上站着一位银发的年轻人,站在盔甲鸟里的旁边。“天哪,他很英俊,不是吗?「一个新的丰缘联赛冠军加冕:兹伏奇·大吾(19)」......”她立刻认出了这个名字,眼睛睁大,抬头看着她的丈夫。“等等,你是说......?”


千里点点头:“至少他的年龄是对的。”


“嗯......”美津子站了起来,但眼睛没有离开报纸。"他在丰缘,不过......你觉得呢,亲爱的?你说过小遥长大后可能会在其他地区开一家道馆,但这还在考虑范围内吗?”


“是的,如果你对此没有意见,我会和联盟展开谈判。”他弯下身子,把纸折起来,放在更合适的地方,让美津子松了口气。“我有一个学生,我认为她会在一两年内接替我的工作,只要她在接替的时候不哭就行了。”


美津子温和地笑着说:“如果你确定,那我就没有意见了。我听说丰缘的天气很好。但我很惊讶你这么渴望他们见面。”


千里向她扬了扬眉毛。“我想你误会了。我不能阻止他们最终见面,我也不想阻止他们见面。”


美津子看得出她丈夫还有更多话想说。“但是?”


“......但如果我们在同一个联盟里,我至少可以在小遥自己找到他之前评估一下他。”


"在那里是的。”


                     ————————


你是宝可梦训练师吗?小遥十岁生日前几个月的一天问道。


过了几个小时她才收到D的答复。我是。


所以他比她大...她也怀疑过。尽管当时她还没有足够的想象力去考虑这件事,但她的灵魂伴侣非常善于写信,给她发了一封生日贺信,而她只能给他发一个笨拙的涂鸦作为回应,这一事实表明他至少比她年长几岁。更不用说他在他的信息中更老更老练...所以也许他已经是一个青少年?有时她会觉得有点难为情,怀疑自己在他看来是不是幼稚和愚蠢,但另一方面,他是她命中注定的人,对吗?这意味着他不能把她想得太坏!


当她陷入沉思时,他补充了他的信息。你的十岁生日快到了不是吗?你打算去进行宝可梦训练家之旅吗?


小遥不得不停下来想了想,才做出回应。她已经争论了一会儿,但仍未决定......我不知道。我爸爸打算在一两年内搬到另一个地区去,所以我想我可能会在他忙的时候留在家里帮他,而不是马上去旅行。也许在我们搬了家安顿好之后。这时她想到了一个主意。我能问一下你在哪里吗?我住在城都。


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几分钟后,她上一封信的开头部分被擦掉,为他的回答腾出了空间。我现在在丰缘。


小遥立刻变得开朗起来。那是爸爸之后要去的地方!她匆忙地把之前留言的其余部分擦干净后又乱涂乱画。好吧,我决定了!我会在丰缘开始我的旅程!你认为我们可以在我训练的时候见个面吗?


这次又停顿了更长的时间,D才慢慢开始写回信。你打算尝试联盟挑战吗?


老实说小遥并没有真正想过她想成为的训练师类型--她是去收集道馆徽章,还是去参加宝可梦华丽大赛?她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问,她小心翼翼地回答说,至少我可能会试一试。


那我觉得我们很有可能会在某个时候见面。


D肯定也在收集道馆徽章!小遥鼓舞道,当我开始旅行的时候,安排我们见面应该很容易,对吧?


当它到达时,D的答案并不像小遥所希望的那样决定性。可能没这个必要。


小遥回复了一条信息,询问他的意思,但出于某种原因,D对此事保持沉默。


                     ——————


当小遥第一次开始她的旅程时,每当她在宝可梦中心停留时,她都会给家里打电话,但由于没有更方便的中心访问之间的通信模式,她甚至没有注意到她的电话变得越来越少。


当她和哈奇老人在船上时,小遥突然想到,距离她最后一次给母亲打电话已经过去将近两周了--考虑到她刚刚收到兹伏奇总统寄来的宝可梦领航员,这是登记信息的绝佳机会。所以,为了保护她的新设备免受海水的咸雾,她打开了宝可梦领航员,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铃声响了几声后,她母亲接了电话。“喂?”


“嗨,妈妈!”她愉快地打招呼:“很抱歉,我有段时间没给你打电话了......”


"小遥!不,别担心,"她母亲温和地保证。"你现在十二岁了!你正在成长,正在寻找自己的生活方式。这让我很高兴!你没有什么需要道歉的。”


小遥温柔地笑了。“是啊,但是......你可能也觉得有点孤独,对吧?”


"好吧,我不能否认,"她母亲承认。"但你父亲花了那么多时间在道馆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他的错!"


小遥咯咯地笑着,把宝可梦领航员移到了她的另一只耳朵上。“嗯,我现在有一部宝可梦领航员,所以我可以经常打电话!”


"哦,那太好了!但是不要太担心这个。我希望你能和你的宝可梦朋友一起玩得开心。”小遥忍不住对母亲温暖的声音笑了笑。“既然你在这儿,你跟我叙叙旧好吗?你现在在忙什么呢?”


“哦,耶!”小遥拍了拍她的腰包,上面写着她的新差事,“我答应了得文公司要给一个叫大吾的人送一封信,所以我现在要坐船去那里。那里也有道馆,所以我想以后我会尝试挑战一下!”


妈妈沉默了一会儿,好长时间让小遥怀疑她们的联系是否中断了。“妈妈?”她好奇地试着。


“嗯?哦,对不起!”她母亲在继续说之前咯咯地笑了。"小遥,你知道这个大吾是谁吗?"


小遥对母亲的语气有点不解--表面上,这个问题是轻松随意的,但她察觉到了内心的担忧。“不......”她承认道,“为什么?”我应该知道他是谁吗?兹伏奇社长说他认识他,他不会派我去见一个危险人物吧......是吗?”


“不,不,别担心!”她妈妈急忙说。"你不用担心,别理我!妈妈就是有点傻。”


“好吧,那么......”小遥并不完全信服;大吾是她应该已经知道的人吗?也许他是个名人?她在丰缘待的时间还不够长,没能接触到当地的流行文化。“不管怎样,我想我们很快就要到达武斗镇了,所以我可能得挂了。”但我很快会再打给你的,好吗,妈妈?”


"只要你有机会!"她母亲不屑一顾地说。“别担心我,享受你的旅程!注意安全,做出正确的选择,好吗?”


“我会的,妈妈,”小遥微笑着向她保证,谢谢。回头再聊!”


说完再见后,小遥挂起了宝可梦领航员,盯着它看了一会儿,然后把它收起来,把注意力转到了她的左手腕上。自从她开始旅行以来,她只是偶尔与D交流,让他了解她新拍摄的照片的最新情况,偶尔向高级教练寻求建议。除此之外,她没有和D谈太多。


但她想知道...


她翻了翻腰包,拿出一支毡尖笔,开始在前臂上写字。


你听说过一个叫大吾的人吗?我现在就去见他。


                     ——————


石之洞窟是一个非常迷人的地方,有那么多的洞穴,隐藏着那么多美丽的奇石和其他标本,大吾发现在那里很容易迷路,尽管他对那里的布局了如指掌。尤其令人着迷的是墙壁艺术的房间,描绘了古老的宝可梦和久违的历史。有时,他会仰望着墙壁,赞叹不已,几个小时过去了,他甚至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他站在墙的底部,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描摹其中一头原始野兽的轮廓;在这样做的过程中,他的袖口移动了,露出了手腕上字母的尾端。


来自小遥的消息。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他把手缩回去,开始往上推袖子,看看上面写了些什么。


...大吾?我现在就去见他。


他垂下袖子,露出整个信息,震惊在他的胃里沉淀下来。现在?小遥要来看他现在?他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面对面地见到他的灵魂伴侣,他最后一次听说她只有一枚徽章,而她现在依然如此年轻的。她的旅程才刚刚开始,在现实世界中的经验如此之少,他除了以导师的身份面对她,没有别的办法,就像他对其他许多年轻的教练所做的那样。


但从他看到的她的信息来看,她没有把"D"和"大吾(Daigo)"联系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真的有必要证明自己是她的灵魂伴侣吗?


"嗯,你说什么?你是大吾先生吗?”


大吾迅速镇定下来,转过身,顺着古老的楼梯望着站在那里的年轻姑娘,栗色的头发衬托着她年轻的脸庞。


他只看了一眼,就知道这个女孩总有一天会成为他所爱的女人。


当她引起他的注意时,她紧张地把目光移开;然后,她绷紧了神经,开始爬楼梯,手里抓着一个信封:“嗯,我叫小遥。我有一封来自兹伏奇社长的信要给你......”


他温和地微笑着伸出手去接信,默默地决定他必须遵循多年前得到的建议:让小遥决定他们关系的发展速度。与她妥协,但不会比她主动提出的更多。关于他的一切,除了表面,总有一天会掌握在她的手中,让她发现--他是兹伏奇·木槿的儿子,得文公司的继承人,丰缘的冠军,小遥的灵魂伴侣。


“很高兴见到你,小遥,我叫大吾。”


END


这就是结局。


————————————————————

非常抱歉过了这么久才进行翻译发布!!

距离上一次更新已经过了两个月,本来之前是说有很多时间进行翻译的。

但想要找到一篇合我意的同人文并不容易,我总是淘汰掉很多(在加上吾遥在外网的同人文数量也不多),所以我花了很多时间才找到一篇不错的同人文,希望能满意这次的阅读体验。

(ps:AO3上的文好好吃啊……但我喜欢的文怎么全都是弃坑或者意外缺失啊!!!!!同人女想要嗑个CP容易吗我!!!)

评论(3)

热度(10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