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雪子

一个苦逼同人女
(也混乙女)

P站小说翻译【在红水晶里注入爱】

翻译搬运自P站小说《在红水晶中注入爱》

作者:“りりあ”

未授权翻译转载

全文1W4,请耐心观看

————————————————————

“喂,大吾”

有一天早上在客厅看石头的图鉴,突然妈妈问我。 母亲把左手的手指整齐地举在脸上。

“你知道这块石头的名字吗? ”

妈妈左手的无名指上,和结婚戒指一样闪耀着可爱的桃红色宝石。 8岁的大吾对石头一无所知,即使近距离看也无法辨别出是图鉴上的哪块石头。

“玫瑰石英啊,大吾也学得不够啊。”

啊,被戏弄,真不甘心。 妈妈也不太了解石头,明明只是向爸爸学习。

“我知道,只是一时想不出名字而已。 玫瑰石英,石英的一种吧。 在丰缘内是找不到的,是罕见的石头”,大吾运用自己的知识进行了叙述。

“果然大吾很厉害啊”,被妈妈夸奖的话很不好意思。 “但是啊,大吾。 你不知道这块石头的意思吧? ”

“我不知道。 石语什么的只是少女的爱好,只有妈妈会感兴趣。”

母亲对石头不熟悉。 父亲好像很对此着急。 有一天,父亲劝母亲把石语联系起来记住。 那个方法似乎很好地嵌入了浪漫主义的母亲,母亲把石头和宝石的名字都背下来了。

“宝石的名字我都记住了,是爸爸给我的,这枚戒指。 那就给你一块对你来说最重要的石头吧。 这块石头的意思你可要好好知道啊。”

“什么意思啊”

“自己想吧,大吾。 是爸爸给我的石头哦。 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吧? ”

对于装模作样不肯说话的母亲,大吾着急了。 “快告诉我啊”

“没办法啊”,母亲叹了口气。 然后,他把嘴唇凑到了大吾的耳朵上,好像也要说悄悄话一样。 从妈妈那里闻到了香水的甜香。

“爱情、关怀,我爱你,的意思。 把这个给你,就意味着你爱着那个人。 怎么样,很棒吧? ”

大吾脸红了。 听到父母那样的色情故事很不好意思。 在大吾面前,母亲像初恋的少女一样微笑着脸颊。 父亲因为工作经常不在家,母亲和大吾有时也不在家。 但是夫妻确实是被强烈的爱情结合在一起的。

“如果有一天大吾也有了喜欢的人,就交给她玫瑰石英。”

大吾没能很好地回答,沉默了。 无法想象有一天自己也会有像父亲和母亲一样重要的人。


“考试复习中有不懂的地方。”小遥打来领航员电话这样说着。

如果周末有空的话就拜托您了。我在脑内翻开日程本,发现星期六空着,于是决定去。哎呀,既然是小遥的请求,那就更没办法了。

虽然自己是独生子,但周围的人都说我有成男气质,很会照顾人。被这么一说或许是这样。即使是芙蓉或同龄的花月,也经常被依赖。

星期六,大吾按照约定时间来到了小遥家。位于二楼的小遥自己的房间里放着女孩子打扮的布娃娃,窗帘、地毯、床罩等织物都是淡粉色的。像玫瑰石英一样的颜色,大吾想。

“房间真干净啊。”大吾称赞道。这时,在旁边泡红茶的母亲说。

“为了这一天,她可把这些整理得亮堂堂的。”她说。

“妈妈,你别多嘴了”,小遥把母亲赶出了房间。

据说是搬家时新买的书桌。竖立着的教科书和参考文件也带着光滑的光亮,没有使用过的痕迹。我问她有在学习吗?

“没怎么做。”小遥尴尬地说。

我有一种预感,一定要耐心地教下去。而我的预感通常都是对的。

小遥不懂的是数学。

“数学公式看起来就像外语一样。”

“数字不是全世界通用的吗?”

教科书上的公式每一个都似曾相识,一看到,记忆就从脑海深处复苏。

“其实我学的是理科,我觉得可以很努力地教你。”

说完,小遥的表情缓和下来,轻轻低下头说:“拜托了。”

小遥似乎是个很能干的文科生。既完全看不到公式之间的关系,也完全摸不到公式成立所需的肉眼看不见的逻辑。拿房子的建设来说,不是修补屋顶的瓦片和玄关等一部分就可以的问题,而是必须从钢筋的基础开始重新组装,所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不过这样就赶不上十天后的考试了吧。

我决定改变方针:“没有时间去考虑公式的构成,总之只能做题,用身体去记忆。这和运动一样。”

她说她连地理学都不懂。我吃了一惊。

“这可是世界上最有趣的学问!”

小遥一脸歉意地道歉。

大吾想从头开始学习地理学。测试范围之外的地层和沉积岩种类。实际要教的时候,被小遥说:“啊,我好像懂了地理学什么的。大吾先生,这次能教化学吗?”

(这个孩子对石头不感兴趣吗)

想到这里,我感到很寂寞。


关于化学,她说记不住元素符号。明明小遥能很快记住宝可梦的名字、技能和特性,为什么却不擅长记住字母呢?果然还是兴趣的问题吧。如果硬要教一个不感兴趣的人,只能用谐音。

“小遥,我现在就用谐音告诉你,你要好好记在笔记本上哦。”

大吾慢慢地背诵了从记忆抽屉里摸索出来的谐音。 一边唱着一边想,自己在做什么呢? 不过,当小遥认真复述的时候,感觉会有一些回报。

在谐音的作用下,小遥的答题正确率也开始上升。与数学和地理学相比,应该很有前途。

“那么化学到这里就结束了吧,重要的是反复做同一题,这样不知不觉就能理解公式和法则了。”

“啊,谢谢你”

“今天的学习到此结束了吧。小遥,你有什么问题吗?”

“啊,好的好的!老师提问!”小遥举起手。

“好了,小遥。”伸出手,和学生玩起老师的游戏。

“大吾老师休息日都做些什么?”

“诶”

大吾感到全身无力。我问的是关于学习内容的问题,并不是关于私人生活的问题。

“……这种事,是不能问老师的。”

“已经学完了,没关系吧?”小遥自己在学生和老师的游戏中落下了帷幕。

“总觉得有点明白了,再这样下去应该会有办法的!”

这是考试得低分的人惯用的客套话。

“学习已经结束了。大吾先生,谢谢你教我。现在就来回答我的问题吧。”

“休息日在做什么?”

大吾想起了这几个月的休息日。花月和芙蓉曾托我带他去市民游泳池。我曾陪她去买不必要的东西,也曾为一个月的恋爱咨询花了半天时间。想起来的也就这些了,剩下的就是一个人去采石、回老家或是在家里无所事事了。

(完全没有女人缘啊……)

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好几年没有交女朋友了。我从未感到空虚。仔细想想,自己周围不是有很多朋友吗?

“各占一半吧。有时和联盟里的人一起玩,有时在家悠闲地度过。”

“啊,那个,她啊? !”,明显抬高了声音。

“三年以上都没有见过面了。”

大吾看到小遥僵硬的表情一下子缓和下来。我以为她是想问有没有恋人才拐弯抹角地问的。一定是这样。

“那大吾先生,你周末有很多空闲的时间吗? ”

“嗯,嗯……现在是这样吧”,加上“现在”是不服输。

“现在”,小遥的表情阴沉了下来。“那接下来呢?”

“今后也是。”

“太好了!”

我知道是小遥不自觉脱口而出的。小遥染红了耳朵,用手堵住了自己的嘴。曾经有过如此通情达理的少女吗?至少到目前为止交往过的女人们都不会露骨地表露这种感情,但唯独擅长讨价还价。而小遥却是一个完全相反的少女。

“因为我邀请他参加第5场比赛,他马上就答应了,今天他还来教我作业呢。我想他可能挺闲的。”

真是令人心痛的事情。

“那就没办法了。如果大吾先生有空的话,我也可以陪他一起去。”

乱七八糟的道理。说得真有恩于人。其实你才是最希望我陪着你的人。

"大吾先生的休息日,我会帮你填的. "

小遥抬着眼睛,得意地扬起嘴角说。但是脸颊和耳朵都红红的,在等待回答的过程中,眼睛一直在晃动。

“好啊。”大吾说。说到底,如果自己不允许站在这里,就无法保持作为成年男人的矜持。

小遥露出了今天最灿烂的笑容。


回到得文的家,仰面躺在床上。

时间已是黄昏。小遥差不多该吃晚饭了吧。会不会觉得自己学懂了,就把教科书扔到一边沉迷于电视呢?大吾现在的脑子里只想着小遥。

与小遥相遇已经三年多了。一开始只是她在旅途中偶遇这一暂时的联系。尽管如此,两人相遇都是在她旅行中的重要场面,在与海洋队的斗争和盖欧卡的复活,对她来说重要的时刻都有自己在身边的自负。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我认为两个人之间有着超越时间的联系。

在这种情况下,大五渐渐察觉到了小遥的心情。我知道自己应该不会被讨厌。不仅如此,她对大吾的感情是令人仰慕的,而且是其中最特别的一种。她盯着大吾的眼睛里带着热情,一对视就移开视线,每次谈话后,脸颊都会被染成桃红色。

真麻烦,大吾想。总有一天她会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宝可梦联盟的冠军吧。那样的时候,她一定会以自己为目标来到联盟。

(这样可不行)

大吾对这样的事情感到害怕。他希望遥能带着对自己的爱恋之心和不被任何东西所感染的纯白纯粹的心情到达冠军室。我希望她能通过战斗,把自己以坦率的心情看到的真相发泄出来。她想看到不被自己的色彩所染染的只属于她的真实。为了她纯粹的世界观,就连对自己的爱恋之心都不能妨碍。

当小遥收集完所有的徽章时,大吾催促她。

“你知道宝可梦联盟吧?”、“如果是现在的你,联盟会接受的吧”、“试着看看自己能走多远怎么样?”

一切都是为了在顶峰上相遇。但是直到最后都没有说自己是冠军。在冠军室再次见面时,小遥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不久,战斗结束了。胜利和失败只有一纸之战。尽管如此,自己的巨金怪倒在地板上动弹不得,而小遥的火焰鸡则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发出胜利的咆哮。

大吾坦率地承认了失败。如果再战一次,或许大吾能获胜。但我正面接受了无法用胜败来形容的部分——小遥在旅途中看到的东西,被压倒了,觉得自己无法与之匹敌。

被超越了,这种情绪支配着我的胸口。自己也不知道是懊悔还是高兴。只是胸口的一部分被风吹开了,感觉很寂寞。是对期待已久的战斗结束的空虚吗?知道答案还为时不晚。

称霸联赛后,小遥也说会去旅行。

“大吾先生,对不起,我还不能接受冠军斗篷,因为我还有很多未了的事,我还没有看完这场演出。今后还会继续旅行,想要对这个丰缘了如指掌,想要遇见更多的宝可梦。”

她还这样说。

“即使在丰缘里转遍了也要继续旅行。也想去城都,那是我出生长大的地方。现在旅行的话会是什么样子呢?还有,也想去合众。伽勒尔,我没去过。有什么样的宝可梦呢?还有……海外啦,卡洛斯啦……”

从这个国家一直眺望到远隔重洋的卡洛斯地区。大吾感到忐忑不安。在焦躁感的驱使下,他勉强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可是,你还有很多未完的事要做吧?对了,小遥,有个战斗胜地,你知道吗?那里有很多厉害的训练师。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组队战斗?”

把小遥的兴趣转向了战斗度假村。他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因为是小遥,所以一定会喜欢上战斗胜地,在那里度过沉浸在战斗中的每一天,离开丰缘的想法也可能会推迟。

巅峰对决结束后,在殿堂房间感受到的失落感。那是一种担心,小遥迟早会去到自己无法触及的远方。自己只是一个必经之路,总有一天她便会远走高飞,再也回不来。我害怕自己被抛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吾邀请去战斗胜地的价值,小遥还留在这个丰缘里,并且依然仰慕着大吾。

宝可梦领航员的铃声响了。经过不断改良的宝可梦领航员甚至可以收发邮件。铃声是小时候母亲经常用钢琴弹奏的电影插曲。是小遥来的电。

“大吾先生,谢谢你今天的光临。水平里贝,是我的船吧,我记住了。”

是大吾教过的元素符号的谐音。

“对了,大吾先生,下次一起战斗好吗?是我新培育的宝可梦哦。是什么样的宝可梦,敬请期待。我绝对不会输的。呵呵。”

从邮件里流露出有点傲慢的语气。他知道那绝不是反抗,而是充满了亲切感,所以大吾自然地露出了微笑。

大吾在脑中打开日程本。下个周末都空着。让别人知道自己空了两天,心里有点不爽。

“星期天的话有空。”

回复了。 看了发送时间,感觉有点失败。 收到小遥的邮件后马上回信。 明明多花点时间在自己身上比较好。


————————————————————


周末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早上,小遥又发来短信。

“大吾先生,测试结果出来了,地理学一塌糊涂,我记不住火山岩的名字。”

(那倒也是。这是无视我宝贵的地理学讲解的惩罚。)

“我觉得有必要知道更多关于石头的事情。”

(你终于注意到了吗?)

“所以,最近有空的话一起去图书馆怎么样? 我想借有关石头的书,了解更多关于石头的事情! ’

(你说什么!)

大吾从床上跳起来。用高速移动拿起领航员,马上回复。

“没关系,我平时晚上的联赛结束后和这周末都有空。”

大吾非常兴奋。仔细想想,想了解石头的人不就跟黑钻石一样稀少吗?没想到能遇到这样的稀有宝石。

早上的准备工作结束后,喝着每天早晨的习惯——咖啡,心情多少恢复了平静。仔细想想,小遥说想知道石头,真的只是单纯地想知道吗?学习、战斗之后是石头。作为与自己相遇的借口,不正是准备了能让大吾立刻理解的最佳诱饵吗?大吾打开宝可梦领航员,再次看了看自己发的邮件。字里行间透露出他的无奈。不仅是周末,连工作日的晚上都要空着,自己到底有多闲啊。

(对方可是十七岁的少女哦……)

这么一想就不好意思了。


两人约在水静市的市民图书馆见面。小遥在较新的建筑物入口等着。胭脂色的格子连衣裙很适合她。战斗的时候穿着便于活动的半袖短裤,装扮的时候却能打扮得很可爱很少女。

(在同龄的男人看来是放不下的,比如小悠。)

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那里浮现出小悠的名字。

两人在阅览室桌子的一角相对而坐。

“不好意思大吾先生,浪费了你的周末。”

“没关系,我也有想看的书之类的”,关于石头的书怎么读也读不厌。

“我读什么样的书好呢?”

“我来帮你找。”

大吾走向童书区。按顺序翻看书架,寻找记忆中的书名。没想到很快就找到了。大吾拿起书本回到座位上,小遥却皱起眉头生气起来。

“儿童读物!我才不是小孩子!”

坚持说自己不是孩子,真是个孩子。

“与年龄无关。 首先初学者必须读这个”

小遥噘着嘴接过书。是专门为孩子们制作的石头图鉴。卷首页是石头的形成和地层的故事,本页则是整页全彩刊登石头的照片,并详细说明。

“不管做什么事,首先要从容易理解、容易亲近的地方入手。”

小遥一脸无奈地打开了图鉴。

“而且这本书我也读过。”

“诶? ”

“这是我第一次读石头书,一直在反复读。”

小遥的眼中渐渐带着笑容。

“小时候的大吾先生? ”

“嗯”

“小时候的,大吾先生的书”

这对小遥来说是很有魅力的情报。

小遥正在专心地读那本书。在学习数学时,小遥曾表现出无法集中注意力的弱点,但现在,她的集中力简直判若两人。她没发现大吾离开了座位,他回来了也没发现。就算把放在桌子上的巧克力板抢过来,大概也不会发现。

“太有意思了”,小遥终于抬起了头。来到图书馆已经一个小时了。“仿佛见到了孩童时代的大吾先生。”

难道不是石头的感想,而是我吗?我感到背脊无力。

“啊,这一页,我也看得入迷了。”

大吾翻开图鉴的某一页,指了指。那是关于红宝石和蓝宝石区别的一页。

“红宝石和蓝宝石,原来是一样的石头,你会惊讶吧? ”

“是吧?”大吾感到心潮澎湃。“眼睛的颜色是红宝石,身体是蓝宝石,所以对我来说,这两颗石头很特别。”

“还有大吾先生喜欢什么石头? ”

大吾翻开熟悉的图鉴,向小遥说明。小遥双肘支在桌子上,嗯、嗯地点着头。

一开始我热衷于讲解,没注意到。可是,当我突然抬起头时,却发现自己和小遥的目光相对。那也是。她并不是看着图鉴听大吾讲解,而是一直盯着大吾看。

其实,也许遥并不是想了解石头。那个渐渐充满了确信。不是石头,只是想知道我。这也是自恋吗?


————————————————————


之后的两个星期,我都没有和小遥见面。其中一个是和联盟的人一起喝了一晚上而浪费掉的周末。上了年纪之后,一整天都在熬夜。

另一个周末是母亲感冒了,需要回家照顾母亲。

“不好意思让你特意来,大吾。”

母亲从床上坐起来说道。

“我说不用道歉。”

“爸爸已经看好家里了。”

母亲淡淡地说。和十几年前不一样了,我想。十多年前,每当父亲出差不在家时,两人就在饭桌上寂寞地告诉他这件事。

母亲已经放弃和普通夫妻一样度过相同的时间了吗?是已经习惯了这种状况吗?

“话说回来,因为感冒躺在床上真是闲得可怕,真想看书啊。”

大吾从包里拿出了书。 这是从图书馆借来的书。

“石头书?你也不输你父亲啊。”

母亲的声音听起来很高兴。老妈明明最喜欢看石头图鉴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母亲看石头图鉴,与其说是喜欢石头本身,不如说是因为接近父亲而感到高兴。几乎像是自己为了接近父亲而去采石的同一时期。

“大吾最近怎么样? ”

母亲突然问道。父母都想知道分居两地的儿子的近况。

“很顺利的。有时候也会修行。你知道battle frontier吗?这是最近刚建成的战斗专门设施,非常有趣。还有,我也会出远门的。我想必须要多看看世界。”

“嗯,好像很开心。你的声音比以往都生动。”

“和平时一样哦”

“我知道”

母亲目不转睛地看着大眼睛。 那双眼睛里充满了好奇心。

“有喜欢的人吗? ”

大吾一时语塞。我怎么能料到他会问这样的问题呢?

说到底,母亲想知道的或许就是这个。因为感冒而卧床不起的话,恶作剧的心也卧床不起就好了。

“到目前为止,听你说话,我还没有感觉到女人的影子。”

“我只是没有特意说”

“二十七岁的儿子一次都不带女朋友来,做父母的太寂寞了。”

从大吾的角度来看,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到现在为止只谈过几次恋爱,但时间都很短,想等彼此的感情成熟了,但结婚这两个字从来没有出现过。

说着,母亲寂寞地眯起了眼睛。


小遥在图书馆见面的三周后收到了邮件。

“这是战斗前线的战斗记录,请看。”

邮件里还附上了战斗录像。因此,大吾打开视频。是小遥和对方教练的单人比赛。大吾对那个运动衫有印象。

(卡露妮……)

刚刚就任卡洛斯地区的新冠军。虽然从其他地方的冠军那里听说她偷偷来到了附近地区,但没想到她还在战斗前线和小遥战斗过。

3on3的淘汰赛。双方的第一个对手是雷电兽和南瓜怪人。看到南瓜的样子,小遥高兴地叫了起来。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除丰缘外的宝可梦似乎很兴奋。

卡露妮的南瓜怪人占据优势。雷电兽在类型上的不利暂且不论,面对特殊防御高的南瓜怪人,几乎没有削减体力。不久,雷电兽被人种下了寄生种子,还点燃了鬼火,很容易就明白倒下只是时间问题。

雷电兽倒下了,下一个出来的是火焰鸡。虽然火焰鸡的闪焰冲锋总算给了南瓜怪人一击,但极大的劣势依然持续着。对小遥来说卡露妮的小精灵都是第一次见到的,就像在黑暗中摸索战斗一样。但是大吾觉得不能说那是障碍。与陌生的口袋妖怪战斗时才是训练师真正的考验。

不可思议的是,即使身处困境,小遥也没有表现出懊恼的样子。岂止如此,表情变得爽快,终于笑了。她似乎抑制不住从身体深处涌上来的兴奋。

大吾明白了她表情的意思。和小遥一起战斗的是我。

(你现在一定很高兴吧)

遇到了卡露妮这个新的壁垒。又看到了一个自己不知道的世界。

卡露妮的第二只宝可梦冰雪巨龙被火焰鸡的闪焰冲锋击垮,火焰鸡也因反作用力而倒下。最后出现的最后的宝可梦是七夕青鸟和沙奈朵。

(难道是你的七夕青鸟?)

刚才看到火焰鸡时所感受到的违和感明显地显现出来。火焰鸡并没有mega进化。如果进行mega进化的话就可以不与冰雪巨龙互相攻击而倒下,但是火焰鸡却一直保持着原来的姿态战斗到最后。

(你的七夕青鸟到底会不会mega进化?)

瞒着我就得到了mega石了吗?

小遥把手套举到面前。眼睛开始带着青白色的光。同样颜色的光包围着七夕青鸟,变成了一个圆球的外壳,裂纹裂开,发出耀眼的光芒。七夕青鸟全身笼罩在云朵中,天蓝色的胸部闪耀着美丽的光芒。长长的尾巴随着自己掀起的微风飘动着。

卡露妮的钥石也随之发动。从开裂的壳中出现的是沙奈朵。就像穿着圆顶婚纱的新娘一样的身姿。神圣的战斗就在那里。

类型的优劣非常明确。七夕青鸟不会使用龙系的任何技能。沙奈朵发出的月亮之力折磨着奇七夕青鸟。但是七夕青鸟并没有放弃。七夕青鸟的羽毛突然闪着银光。翅膀化成钢铁般锐利的翅膀,袭击了沙奈朵。大吾对那羽毛的形状和光芒都有印象。

(钢翼,是我赋予的技能机器)

交给她是在三年多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从那以后,七夕青鸟就一直记住了这招吗?

羽栖,月亮之力,神鸟猛击……明明还有很多其他强有力的技术。

钢翼的斩击确实让沙奈朵很痛苦,但那只不过是反击而已。在沙奈朵咄咄逼人的攻击面前,七夕青鸟终于一落千丈。小遥输了。

大吾心里很不痛快。 我想让小遥赢。 那不是为了小遥,而是为了自己。

如果小遥赢了卡露妮,她会对自己的力量感到安心,会考虑在远方继续修炼吧。但现实是,遥输给了卡露妮。世界比自己想象的要广阔,比自己更厉害的训练家有很多。另外,卡洛斯地区等海外还有很多遥不可及的宝可梦。你会注意到那些吧。那时小遥会想什么呢?是不是更想离开舞台了呢?

焦躁得胸口都要烧焦了。还是不要看这种战斗录像。虽然对不起卡露妮,但我不希望她来助阵。千万不要邀请她去卡洛斯地区。

于是,新来了邮件。 熟悉的电影插曲。 是小遥打来的。

邮件名上写着“请在看完视频后打开”。你想说什么?不会是想去卡洛斯地区旅行吧。我花了一分钟纠结打开那封邮件。

“大吾先生,视频怎么样? 我输给了卡露妮小姐。 我很后悔。但我会更加努力的。”

我的七夕青鸟怎么样?已经可以进行mega进化了。megatiltaris很漂亮吧?我想让大吾先生看那个。而且,钢翼很酷吧。一般来说,还是让他们学会“月光之力”和“羽栖”比较好。但是我执着于钢翼。因为这是大吾先生第一次给我的技术机器。不管今后七夕青鸟学会什么技能,我都不会忘记钢翼。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执着于一项技能才会输,但我认为这种执着很重要。我想用喜欢的技能和喜欢的宝可梦战斗并获胜。因为那样更让我高兴。大吾先生送给我的钢翼,我最喜欢了。”

大吾是看了好几遍邮件。上面丝毫没有提到要去卡洛斯旅行的内容。写的是小遥所说的对七夕青鸟和钢翼的热切的感情。小遥为了让他看,才发送了战斗录像。

“这是什么意思?”

自然地笑了出来。另一方面又很不甘心。那个一直担心小遥会不会去了什么地方的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吾特别是把最后一篇文章读了好几遍。 烙在心里,以便随时能想起来。

“从大吾先生那里收到的钢翼,我很喜欢。”

我觉得自己好像被告白了。这绝不是自作多情,我想。

那确实不是自恋。不是自作多情,而是期待。

“下周末有空的话。 我来告诉你关于石头的事情吧。”

他在回信中这样写道。然后发送。

“没有战斗的感想吗! ? ”

并附上生气表情的颜文字。糟了,我只想着如何在不知不觉中取得约定。只能在回信中这样写道。

“太好了。 我很高兴你一直记得我的技能。”

再写下去可能会写到多余的东西,所以要尽量克制。

你的七夕青鸟一直记得我的技能。大吾思考着小遥战斗的样子。七夕青鸟的钢翼、她手腕上戴着的钥石、她派对上组成一角的宝可梦——。回过神来,发现小遥身上有好几件大吾的东西。宝可梦和宝可梦的技能都染上了大吾的颜色。大吾想,这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吗?

接下来,小遥可能会离开丰缘去旅行。 我知道总有那么一天。 但是,在小遥战斗的时候——接触钥石的时候,使用mega的时候,那个时候会不会想起大吾?

(即使你离开了我,我也会留在你心中。)

不仅仅是战斗。 即使是日常的景色。 无论是一起唱过的元素符号的谐音,还是一起骑着拉帝欧斯飞翔的天空,还是无数次想让她耐心记住的石头的名字。

即使离开了,只要一接触到那些东西,小遥就会自然而然地想起大吾。就这样,大吾的话永远留在了小遥的心中。

所以我今后也会给你很多东西。教给你很多东西吧。

我觉得那是个很好的想法。


————————————————————


周末星期六,在图书馆的阅览室面对面,大吾在教小遥关于石头的事情。

小遥的记忆力很差。宝可梦的名字能很快记住,历史人物的名字也能较快记住,但是石头的名字却记不住。或许已经在无意识中对理科科目设置了障碍,拒绝记忆了。

“突然让你背那么多没听过的英文字母,肯定不行。”

这么说来也有道理。

那么,怎样才能记住石头的名字呢?如果让她记住石头的名字,在碰见石头的时候就能想起大吾。所以还是希望她能记住石头的名字。

对了,把什么联系起来就好了。这也是小遥感兴趣的东西。小遥感兴趣的,比如少女会喜欢的东西。

“是石语。”

“哦。”,小遥愣了一下。

“把石头的名字和石头的语言联系起来记住。石头的语言……和花语差不多。像你这么大的孩子应该喜欢花语吧?”

边说边有一种奇怪的既视感。答案马上就出来了。这就是母亲了解石头的经过。

我不由自主地陷入感伤之中,心想说不定我最终会走上和老爸一样的道路。

小遥完全不了解大吾的想法,哈哈大笑起来。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大吾先生,喜欢花语的女孩子,在现在这个时代很少见哦。”

脑袋一下子热了起来。

“再说了,我也不是那种少女脑。”

期待小遥有母亲那样的思路,真是太鲁莽了。

“我知道,我知道你是那种会在搬家的时候坐在卡车车厢里体验冒险感觉的孩子气。”

“嗯,是从谁那里听说的? ”

“来自你父亲”

“诶诶!”

小遥鼓起了像皮卡丘一样通红的脸颊。捉弄遥很有趣。

“不过没关系,就这么办吧,我会记住石头语的。”小遥说。

“可以吗? ”

“因为这是大吾先生帮我想的背诵方法,而且石语也许确实不错,我也能记住。”

“知道了,那今天就记住这个吧。”

戴戈从图鉴中选了一块石头,然后给了春日一本石语词典。

(我和老爸一样吗?)

我想起了父亲,还有母亲的脸。

“蓝宝石,高洁的意思。红宝石,威严的意思。perite,夫妻的幸福……呵呵呵,送给爸爸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

石语的作业又过了一周,小遥把生辰石的十二个名字都记住了。果然与石语相关的词语更容易记住。

“即便如此,石语也很棒”

“你一开始不是把我当傻瓜吗?”他无奈地耸了耸肩。

“大家都知道花语,但很少有人知道石语。而且,在百货商店或杂志上看到宝石,就会稍微入迷。这就是‘大吾效应’。”

说令人高兴的话。

“那我再布置作业吧。这次不是生辰石,难度有点高。”

“没关系,我已经掌握了诀窍,没有死角!”

“地理24分的你呢? ”

“哦,请不要这么说……”遥耸了耸肩。

“那我要记住的就是这五个。”

亚马逊石、海苔石、坦桑石、火石、灰石……

“哎呀,这都不是一样的名字。”

“你不是没有死角吗? ”

“我知道了! 我会记住的! 但是记住了的话,大吾先生,你要奖励我什么呢! ”

“那个……位于北金湖的游乐园……”

“啊,世界空间啊”,是以宇宙为主题的巨大主题公园。

“我希望你带我去那里。”

大吾笑了。什么嘛,不就是想让你带我去那里吗?却说什么奖励,说得太可怜了。

“好吧,记住了我会带你去的。”

“真的吗? ”

“是约定”

小遥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那里有与战斗胜利后不同的,一个恋爱的少女的笑容。大吾叮嘱道:“一定要记住哦。”不然两个人就不能去游乐场了。

大吾决定相信小遥的记忆力。


第二周,在图书馆的老座位上,小遥抱着头。

“不是那个什么……,而是,呃, 还有一个”

“加油,还有一个”

“我想起来了! 菊石兽! ”

"那是宝可梦的名字"

小遥无力,额头撞到了桌子上。

“至少你没说沙奈朵就好了。”

“呜呜呜,大吾先生,去游乐场不行吗?”

“不行,约定就是约定”

大吾自己也想哭。明明是股东优待,确保了游乐园的一日自由票。

大吾盯着眼前垂头丧气的小遥。仿佛在看着可爱的花朵枯萎。而且那朵花是为自己而开,枯萎的也是因为自己。

这种状况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呢?大吾想。现在的状况是,小遥的笑容和泪水都指向了自己。大吾注视着遥白皙透亮的皮肤和眼睛下方浅浅的雀斑。嘴唇的形状很好,淡桃色的,微微散发着光泽。这孩子是什么时候开始涂唇彩的?

我确信小遥今后会变得更美。但我不认为长得那么漂亮的她会永远在自己身边。在对自己的美丽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成长,到某个遥远的地方,与我不认识的男人相遇吧。

(不管这她去了哪里,你都能记住我的方法是什么呢?)

大吾陷入了沉思。

(你绝对能记住的石头的名字是?)

突然想起那块石头的名字。 是小时候给妈妈看的石头。 那时妈妈的脸看起来很高兴,和爸爸妈妈相爱的趣事一起,深深地印在了大吾的心里。

那块石头的名字好像在母亲的声音中播放了。 无论是那句石话,还是和母亲的约定。

(也许是时候兑现诺言了)

大吾打开了图鉴。 然后打开按顺序排列的页面的末尾。

刊登了那块石头的照片。 和其他严厉的石头不同,是被削成圆形的可爱的粉红色石头。

“今天的作业只有一个哦”

“诶,可以吗? ”

事先说“不好意思,今天的作业没有奖励哦”。

大吾不理会闹别扭的遥,指着那块石头的照片。我觉得和她的唇色也很像。

“记住它的名字、石头的语言、意思、用法、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只要是关于石头的事情,你都能回答出来,下周给我看。”

“知道了”

小遥-勉强接受了图鉴。 那一天小遥有点不高兴。

知道这块石头的意思时,小遥会有什么想法呢? 想到这里,大吾心里坐立不安。


———————————————————


那天大吾也在水静市的图书馆和春日见面了。 比约定时间稍晚,小遥来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望着没有看对方的小遥,大吾并没有特别责怪她。小遥地迟到的意思和不看的意思,大吾全都明白。因为是对女性微妙的敏感的成熟男人。

小遥穿着白色衬衫、淡蓝色的牛仔裙,还有浅桃色的稍大一点的开衫。 那件开衫的颜色打动了大吾的心。 和那块石头的颜色很像,我是这么想的。

关于那块石头的话、那块石头的意思,小遥应该已经知道了。 如何处理那个是小遥的自由。 自己等着小遥说什么就好了。

两人坐在阅览室的桌子前,大吾在看地质学的书,小遥在做学校的作业。从大吾开始就没有提到石头,小遥也一样。反而让两人意识到这一点。但大吾什么也没说。由你来说吧。今后要远离我的你如果还是选择我的话,我希望你能伸出手来。这是多么任性的大人的道理啊。

过了正午,以小遥肚子里的声音响起为契机,决定吃午饭。 我在小卖部买了三明治,在附近公园的长椅上吃了。 除了一个上了年纪的男人带着波加曼横穿马路之外,没有其他人。 “关于石头的事情”,小遥终于说出来了。

小遥什么也没说,在自己的包里耍了起来。 大吾决定默默地等待它。 不久,小遥说:“请伸出手来。”大吾于是伸出了右手的手掌。

然后滚到大吾手掌里的是淡桃红色的圆球形石头,玫瑰石英。

“其实像大吾先生那样挖矿是最好的,但好像要花很长时间,我实在无法忍受。”遥一度压抑着自己的内心。看起来呼吸很困难。“所以我就去百货商店买了,但是大的太贵了,我的零花钱只能买小的。”

所以,我指着的玫瑰石英石估计是2克拉。而且不是市场上卖的骗小孩的廉价版,而是切割得很漂亮的明星玫瑰石英石。

“这就是我对玫瑰石英的了解。”

我发现大吾胸部在发抖。

“请收下”

玫瑰石英石在手掌上颤抖着。那是因为自己的手在颤抖。再这样下去,这块虚幻的石头可能会承受不住手的震动,滚到地上。大吾紧紧握住玫瑰石英石,另一只手把小遥抱到自己肩上。

我已经无法再忍受了。


意识到小遥喜欢自己的时候,大吾有些不知所措。当时还是个十四岁的少女。被那样的少女告白自己会怎么做。肯定会拒绝的。至今为止,我和同龄的女人交往过,也经历过与年龄相符的恋爱。我一点也不想让小遥站在这样的恋爱舞台上。

她似乎很清楚自己是孩子这件事会成为她最大的障碍。小遥从来没有向我表白过。只是没有告白,除此之外的言行举止都太容易理解了。总之,因为没有告白这一既成事实,所以大吾没有拒绝,一直把遥留在身边。大吾身边的小遥从少女变成了女人。细长的鼻骨。像扇子一样张开的睫毛。不知何时,嘴唇变成了桃红色。

大吾心想,相遇的时机太差了。如果我再年轻一点或你再年长一点,我们之间或许就不会有任何障碍。这么一想,才发现自己竟然被遥吸引了。

大吾想,还不能碰她。现在小遥也只有十七岁。那是从少女羽化成女人的蛹。这样的少女怎么能任凭自己的欲望去追求呢?最重要的是,自己竟然会被一个十七岁的少女吸引,这让他感到困惑。

(对方是十七岁的少女哦)

我好几次都这么对自己说。 但是越说越不明白年龄的意义。

(至少要等她十八岁之后)

但是,在玫瑰石英石面前,这种心情就奇怪地烟消云散了。把寄托在石头上的话变成石头还回去,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小遥会有这样的意思呢?年龄差算什么,她的年轻算什么。为什么非要十八岁不可呢?十七岁和十八岁之间有多大的差距。社会常识和伦理观在大吾情绪面前崩溃了。现在心中充满的只有对小遥的思念。如果自己不回应,那就是说谎了。不讲道理,这只手想要抱紧遥。

大吾把遥抱到胸前,抚摸着她的头发。胸口下面的心脏在跳动。

“没想到你会给我这块石头。”

小遥一声不吭。 很明显,对于大吾突然的拥抱感到困惑。

“这块石头是男人给女人的。”

例如,就像父亲作为戒指送给母亲一样。

“完全是我输了”

我想等到她十八岁。 在社会上也是勉强可以接受的年龄。 但是实际上我等不了。 在她坦率的心情面前,自己的觉悟变得毫无道理。

“你赢了”

我努力不喜欢你。总有一天会走远的。即使喜欢上你也只是空虚——我一直担心她会走远。要想把她永远拴在自己身边,只能自己伸出手去拥抱她。

“大吾先生”

遥在第五的臂弯里动来动去。第五释放后,遥离开身体,注视着第五。她的脸红得仿佛在沸腾。但他绝对不会把目光从第五件身上移开。

“我是说第五先生的事。”

“等一下,”大吾打断了接下来的话。 “这种事是男人说的。”

吸了一口气,又咽下去。要说出来,还是需要勇气的。即便如此也必须回应。想要得到想要的东西,只需要一句话。

“我喜欢你”

大吾牵着小遥的手。

“我是个卑鄙的人。我一直决定等到你长大成人。可是不行。你勉强了我。对不起,我已经忍无可忍了。我还是想要你。”

“大吾先生……”

“想要,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只是传达喜欢,男女之间是不会结束的。我想我可能会对你的每一天都有所追求。只是一起生活的话,无法忍受的事情也会增加,你,对我的这种心情,”

“是”

“如果你能接受的话,请再给我一块石头。”

大吾像乞讨一样,把双手举到小遥的胸前。轻轻闭上眼睛。连我自己都感到惊讶,心跳在我的体内剧烈地跳动。小遥真的会给我石头吗?没有确凿的证据。可能是让他害怕了。也许睁开眼睛的时候,遥已经不在那里了。

手掌的中心,有一种坚硬的石头触感。 反射性地握紧石头。 把叠在那里的小遥一只手接过来,一下子拉到自己身边。

他把拉过来的手固定在腰上,不让她逃走。另一只手搂住了小遥的后背,抱紧了她。

“我也喜欢”

带着哭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说完这句话,他双手抱紧了小遥。小遥的身体一下子陷进了胸缝里。这只胳膊一直想紧紧抱着小遥。

只是把身体重叠在一起,互相摩擦。自己到底是多么渴望小遥的温暖啊。不过,光抱在一起还不够,大吾对望了小遥一眼。小遥也盯着大吾。我把脸凑过去,小遥闭上了眼睛。人的欲望是,只要有体温接触,就想马上接吻。

这是她从未有过的轻吻。只是相互接触就满足了,分开了,可下一瞬间还是觉得不够。年轻的小遥不太懂得接吻的方法。大吾一边啄食,一边紧闭着的嘴唇的触感,多少有些背德感过了。这样也好。我已经决定了。不再逃避,也不再找借口。我决定要真心爱小遥。

拥抱了很久。 没有什么能打扰两个人的。 无论是时间的流逝、这里是室外,还是社会伦理,都已经无法阻止大吾了。

隔着小遥的肩膀,大吾注视着自己的一只手。松了紧攥的拳头,盯着唯一的一块石头。

大吾决定把这块玫瑰石英石作为戒指。地点当然是在小遥的左手无名指。不能什么都从她那里得到。至少要把得到的石头做成戒指还给她。这是身为年长男人的自尊。

然后大吾想有一天带她回老家。 当发现恋人左手无名指上闪耀的红色水晶时,母亲会有什么样的表情呢? 想到这里,大吾有点不好意思。


(妈妈,终于可以带她去见你了。)


石头的话是‘我爱你’。

我一直想献出那样的话,给唯一重要的人。



END



………………

那啥,问个问题哈,你们是喜欢看文还是同人图啊,如果喜欢文的话我就主更文,如果喜欢同人图的话我就主更同人图,我最近时间还挺多的。

以及多多评论互动,给我一点继续做下去的动力吧!

评论(3)

热度(10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